>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江苏舜天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最佳教练是对德拉甘的肯定 达纳拉赫因他而重生

2013年04月03日06:41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张昊 黄启元 昝益楠

  昨天晚上,江苏舜天在主场南京奥体中心迎来了亚冠的第三轮比赛,当晚正值德拉甘59岁生日,球队上下都希望用一场胜利来为他庆祝生日。果然,舜天的球员们没有食言,他们以2比0战胜泰国武里南,给德拉甘送上了一份巨大的贺礼。回顾德拉甘的这几个赛季,天道酬勤是对这个充满智慧且不断努力的老头儿的最好诠释。

  他努力

  最佳教练是最大的肯定

  德拉甘在2011赛季中期接受了中超俱乐部江苏舜天的邀请出任主教练,在他的第一个赛季便带领俱乐部取得了有史以来的最好成绩,将赛季之初尚在保级区徘徊的江苏舜天队带到了联赛第四名。在上赛季,江苏舜天队一路高歌猛进,德拉甘也被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评为了中超半程最佳教练,最终江苏队更进一步,提前三轮拿到参加亚冠比赛的资格,并最终获得了2012赛季中超联赛亚军的好成绩。在上赛季最佳教练的评选中,德拉甘战胜里皮、高洪波、帕切科等教练获得年度最佳教练。

  天道酬勤,德拉甘在江苏舜天成功绝非偶然,最佳教练是对这个努力的老头的最大肯定。去年的圣诞节,远在祖国塞尔维亚的舜天主帅德拉甘还收到了一份大礼,塞尔维亚足协把2012年度最佳教练的奖杯发给了德拉甘。原本是塞尔维亚默默无闻的教练,现在却收获分量如此重的奖项,德拉甘非常激动,在颁奖那一刻德拉甘说:“每一个奖杯都会让我感到开心,但这一个在我心中有着特别的位置。我在离祖国很远的地方执教,我非常感谢能得到塞尔维亚足协的认可。能拿到这个奖,我真的非常自豪。”曾经的德拉甘,有过一年半没有工作,有过在欧洲各地漂泊的经历,有过无奈地下课,但是这些都没有击垮这个倔强的老头,他在用他的智慧和努力证明给了全世界看,他可以战胜里皮,他可以拿到最佳教练。

  他慧眼

  达纳拉赫因为他而重生

  去年的中超联赛,江苏舜天队的达纳拉赫一共打进了23粒进球,他踢出了职业生涯的最出色表现。这个进球数甚至跟他过去几年的总进球数持平。在来到江苏舜天队之前,达纳拉赫七八年的职业生涯,一共也只打进了30多个进球。达纳拉赫的爆发是有原因的,而帮助他重生的最大功臣便是德拉甘,正是德拉甘在达纳拉赫低潮的时期,不停地鼓励他,激励他,这才使得这位罗马尼亚前锋完美蜕变,状态越来越出色,上赛季也收获了中超的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两项大奖。

  达纳拉赫刚刚来到中超的时候并不太适应,有过连续四五场都没有进球,这对于一个前锋来说是不合格的。球队在危急时刻更换了主教练,德拉甘上任后非常器重达纳拉赫,并且为他量身制定了战术。德拉甘让耶夫蒂奇顶在最前面,达纳拉赫隐藏在他的身后。这种安排稍微有些出人意料,毕竟有威胁的球员是应该在最前面的。但是这一招收到了奇效,达纳拉赫和耶夫蒂奇的配合非常完美,为球队贡献很多进球。达纳拉赫也不止一次地在媒体面前感谢德拉甘,“对于我和耶夫蒂奇,德拉甘只是让我们做好分内工作和防守就可以了,对于进攻则不会有什么要求。这样一来,我就会有更充足的空间,能够发挥出自己最高的水平”。 本版撰稿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黄启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