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球星传记之奥尼尔:不愿认生父 演电影难叫座

奥尼尔简介
1/5

奥尼尔简介

2013年04月03日07:37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4月3日,湖人将退役奥尼尔球衣,下面我们就一起回顾一下大鲨鱼传奇生涯。

  奥尼尔简介

  沙奎尔-奥尼尔身高2.16米,1972年3月6日出生在新泽西州的纽瓦克市。奥尼尔从小就很有篮球天赋。13岁时,奥尼尔已经长到了6尺8寸。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圣路易斯安那大学的篮球教练达勒-布朗慧眼识珠,将奥尼尔收至麾下。在路易斯安那大学期间,奥尼尔连续两次获得NCAA全美南部最佳球员,一次当选NCAA全美最佳球员。虽然鲨鱼在大学联赛中叱咤风云,但他从来没有带领球队杀入过NCAA四强。在大学读了两年之后,奥尼尔宣布参加选秀。

  1992年,奥尼尔在首轮第一顺位被魔术选中。入主奥兰多之后,鲨鱼迅速成为了这里的球星,他和便士哈达威联手将魔术带入联盟强队之列。1995年,魔术杀入总决赛,虽然最终0-4被火箭横扫,遗憾错失冠军。但能够进入总决赛已经是对奥尼尔实力的最佳肯定。1996年夏,奥尼尔以7年1.2亿美元的合同,正式加盟洛杉矶湖人队。在湖人期间,鲨鱼和科比联手,连夺三次总冠军,建立了新的紫金王朝,奥胖本人也收获了三次总决赛MVP。2004年,奥尼尔与湖人分道扬镳,转投热火。2006年,鲨鱼与韦德联手再度完成夺冠伟业。原本以为奥尼尔会在迈阿密终老,不曾想在2008年,鲨鱼再遭交易,这次的新东家是菲尼克斯太阳。在太阳期间奥尼尔老态尽显,虽然他曾扬言要帮助球队夺得冠军,但太阳的战绩还是每况愈下。

  截止本赛季结束,奥尼尔共出战1117场比赛,其中首发1108场。在联盟效力的17个赛季中,奥尼尔场均可攻下24.7分另有11.2个篮板。在奥尼尔的职业生涯中,他8次入选联盟最佳阵容,2次获得常规赛得分王,4次获得总冠军,15次入选全明星赛,其中9次首发,3次获得全明星赛最有价值球员。

(责任编辑:袁震)

     跳转至: 页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