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粤媒:中国足协=国安足协? 为何不罚北京赛区

2013年04月03日09:59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 张喆

  昨天中国足协召开了纪律委员会会议,号称很认真地观看了上轮中超3起违规事件的录像,对赵旭日和达维拿到的红牌定性为“暴力行为”,给予两人停赛4场、罚款2万元的处罚。

  处罚依照的是《纪律准则及处理办法》中的第3章第54条第1款:“实施暴力,没有造成身体伤害或健康损害的,被停赛至少4场,并处以至少2万元的罚款。”从内容看,何为适合这款处罚的“暴力行为”其实并没有明确标准。中国足协根本是凭借纪律委员会中一众在北京办公的“北京人”的衡量标准去厘定的,在作出处罚前也没有给予俱乐部“听证”的机会。

  达维的红牌完全是自己情绪失控的产物,双掌推搡既有明确目标也有一定力度,勉强还算符合“暴力”标准。但赵旭日那张红牌的“暴力”定义,就值得商榷了。当时张辛昕推搡赵旭日在先,继而“定格”5秒后落地也充满明显的“戏剧性表演”(里皮语)。中国足协在没让赵旭日和张辛昕两人当面充分聆讯的情况下就单方面作出处罚,显然武断。

  还有一个处罚被判无效的特例:上海申鑫球员姜至鹏的“中指事件”因为照片清晰度不够,被中国足协视为“证据不足”而没有处罚。与之相反,北京赛区一帮国安球迷赛前赛后对黄博文的人身攻击全部有清晰的图片和视频,被媒体透露得清清楚楚,为什么中国足协不对北京赛区作出处罚?

  难道,北京工体看台上球迷向黄博文泼可乐的一幕,还不足以定义为“暴力行为”?

  中超开赛不过3轮,已经有武汉和恒大两队的球员在对阵国安时因为“暴力行为”而遭遇追加停赛。相信,今年因为对国安有“暴力行为”而停赛的球员数量,将足够组成一支中超队!

  据了解,裁判圈内早已是“谈京色变”,没有哪位中国裁判愿意执法国安的主场比赛,因为只要出现争议,中国足协就会一面倒地偏袒国安,简直就是“国安足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