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皮欲为李章洙雪前耻 恒大把蒙通联打成泰囧?

2013年04月03日10:14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丰臻
昨天在天体踩场的蒙通联队员得瑟地拗出各种造型,但对于里皮来说,今晚显然不能容忍泰国人继续撒野。

  昨天在天体踩场的蒙通联队员得瑟地拗出各种造型,但里皮今晚显然不能容忍泰国人继续撒野。


  看似打遍东亚无敌手,但泰国人实在是心口的一根刺。去年恒大在主场完败于武里南联队,竟遭到全国媒体幸灾乐祸般冷嘲热讽,最刻薄的评价是“恒大让中国足球感到耻辱”。去年小组赛末轮,恒大在客场最后时刻凭借一粒诡异的点球死里逃生拿到出线权,赢得心有余悸,李章洙在那场球之后下课了。恒大现在固然更强大,但没有理由小觑泰国人。

  里指导要为李指导雪耻

  里皮今天要做的是扫清李章洙时代最后一块阴影,一场平局也不能接受。蒙通联去年在泰超联赛以不败战绩领先武里南联队30分夺冠,这本身说明问题。亚冠首战蒙通联主场2比2战平全北,次战客场输给浦和红钻1比4,但在联赛中他们已经取得4连胜。昨天的赛前发布会上里皮说:“蒙通联是去年泰国冠军,从结果看他们实力应该(比武里南)更强。”

  形势无需赘言,小组赛踢到第三轮,同一个对手将连续主客场背靠背较量,结果直接决定小组最终走势。已经4分在手的恒大若今晚主场取胜,接下来会非常主动,若输球两条战线都有可能受到拖累。虽然可能是最弱的对手,但里皮知道它的重要性:“浦和红钻和全北现代同时也要展开较量,这两轮比赛对小组出线至关重要,希望我的球员能全神贯注,大家精力都集中在比赛中,利用好主场的优势。我的球队准备好了。”

  赵鹏在上一场打国安的联赛前已经受伤,替补席上会少一名国脚 中卫。黄博文此前两场小组赛分别领到一张黄牌,根据亚足联规则,累计两黄将停赛一场,今晚黄博文只能在看台上平复一下自己在工体受伤的心绪。巴里奥斯伤愈复出让里皮在攻击线上不至于捉襟见肘。

  怎么破门不重要,能破门就好

  恒大在亚冠赛场早已建立信心,打蒙通联在心态上已是强者。赛前球员对蒙通联的球员好像不太关心。郑智说:“我们自始至终,都是以我为主。球员很少在赛前去了解这个对手,教练已经很了解这个对手了,明天会看一些录像,我们在主场作战,要拿出自己的东西。”穆里奇是自己最大的东西,上周五打国安他已经被里皮提前换下休息。再过十来天,穆里奇的孩子就将在广州出生,这位父亲对胜利的渴望应该超过所有人。

  蒙通联的弱点是高空球防守,上场惨败给浦和就因为高空球完全处于劣势。郑智对空袭的说法有所保留:“(可以)利用身高优势,但足球场也不光是用高球,能够破门就是最好的方法。”

  比赛的裁判团队来自阿曼,主裁判是41岁的阿曼“金哨”希拉里。西亚裁判不是中国足球的福星。2011年亚洲杯小组赛中国打乌兹别克,希拉里曾罚下主教练高洪波。希拉里曾在2008年执法长春亚泰主场迎战全北现代,长春1比2落败。恒大不能指望他像澳洲裁判威廉姆斯关照中国队一样关照恒大。

  今晚很可能是雨战,对泰国人来说湿热气候不是问题,但雨水更应该洗刷恒大去年此时在天体留下的耻辱。 南都记者 丰臻

  [对手]没有速度,也要防反?

  今晚比赛一结束,蒙通联队会直接前往白云机场乘坐FD 2531航班,23:55起飞离开广州。他们之所以这么赶,据说是因为这样省钱。主教练约卡诺维奇也打算用经济适用的办法来打恒大,昨天发布会上他直言不讳:“明天我们肯定打快速反击。之前看了北京国安和广州恒大的比赛,广州队虽然有控球率,但是也丢了球。”

  约卡诺维奇没有示弱:“应该说广州恒大队可以在武里南身上找到对付我们的方法,但我很想说如果广州队觉得打泰国队很轻松的话,那对我们来说是个不错的消息。”

  里皮解剖对手:“防守收缩得厉害,反击中的威胁非常大。”从赛前种种言论看,蒙通联想借鉴国安上周平局以及武里南去年赢球的办法来对付恒大,但他缺少一个速度型的外援,这可能是个硬伤。有泰国记者分析:“和武里南队相比,虽然蒙通联队实力更强,但外援球员并没有阿切姆蓬那样的速度,而是技术比较出色。蒙通联队的进攻更有威胁,但防守可能略有欠缺。”

  跟去年的武里南一样,蒙通联汇集了多名泰国国脚,全队进攻核心不是外援,而是泰国人当达。上赛季当达为蒙通联出战29场打进24球,为泰国队出战55场攻进28球,很擅长刷数据。蒙通联还有一个恒大克星,前两年曾效力辽足的韩国后卫金裕晋。2011年辽足与恒大两回合交锋里金裕晋都有进球,但愿那种状况只是巧合。

  南都记者 丰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