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江苏舜天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舜天1分钟2球秒杀武里南 酣畅胜利为德拉甘庆生

2013年04月03日10:27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陈志强

  晨报记者 陈志强

  2:0击败武里南联队,为舜天带来亚冠首胜,主帅德拉甘成了江苏球迷心目中屡屡创造奇迹的英雄,上赛季他为舜天带来中超最佳开局和亚冠资格。值得一提的是,昨天还是塞尔维亚老头59岁的生日,毫无疑问,这场胜利是最好的生日礼物。

  陆博飞、孙可为球队建功

  作为亚冠初哥,小组赛前两轮,江苏舜天首战客场1:5惨败给首尔FC,主场对仙台维加泰占据绝对优势却只收获一个0:0,因此昨晚这场对武里南联队的比赛就成了事关能否出线的关键之战。而武里南联队留给中超球迷的最深印象莫过于上赛季亚冠意外绝杀恒大,本赛季他们的亚冠表现依然抢眼,前两轮先后逼平仙台维加泰和首尔FC。

  只不过本场比赛显然舜天和德拉甘准备得更为充分,其实在陆博飞进球之前,舜天已经屡屡错失得分良机,第13分钟陆博飞和第33分钟巴斯托斯各自错失了单刀球良机,直到第42分钟,江苏舜天才打破僵局。舜天中场断球后长传,舜天球员的射门被挡出,陆博飞快速跟上迎球怒射破门;不到1分钟,吉翔边路弧线球传中,孙可后插上头球攻门中的,将比分扩大为2:0。下半场孙可还曾打进一球,但被判越位在先。

  目前球队暂列小组第二,对于能否出线,陆博飞表示:“我们没有往这方面多想,重要的是踢好每一场比赛,在大赛中展现自己的能力。”而俱乐部总经理刘军更是放言:“全力以赴打联赛是为了什么?就是为了争取一个亚冠资格,去年我们好不容易争取到了亚冠资格,才有今年打亚冠的机会。你说我们现在就放弃,那么我们在中超联赛中又有什么必要去争取呢?”事实上,此前刘总在舜天主场迎战日本仙台的比赛之前,就曾表示:“即使今年舜天全力以赴拼亚冠,最终导致中超联赛成绩下滑,那么也没有关系,毕竟,亚冠让舜天成长和进步了很多。”

  用胜利给德拉甘庆生

  昨天同时也是舜天主帅德拉甘的59岁生日,赛前全场球迷为老头唱起了生日歌。结果弟子们在拼得亚冠首胜的同时,也为塞尔维亚老头送上了最好的生日礼物。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德拉甘的生日前一天,舜天5:0大胜实德,为舜天带来了中超史上最佳开局,塞尔维亚老头已经彻底征服了江苏球迷。赛后德拉甘的心情不错:“对于我们来说,取得亚冠的首场胜利,是一件开心的事情。不光是结果,过程也是比较满意的,球队优异的表现、取得胜利,对于我来说也是最好的生日礼物。非常感谢球迷赛前的生日歌,也感谢球员今天在场上全力去拼。记得去年生日的时候,我们5比0大胜大连,我觉得我的生日应该多过几次。”打进一球的队长陆博飞表示,球队经历了亚冠,正在慢慢地适应比赛,也正在尽情展现自己的能力。“今天这场胜利送给主教练,这场胜利我们非常开心!”去年生日的寿面味道不错,但今年德拉甘表示,“未来我在中国的时间还会很长,加上我们周五还有联赛迎战国安的比赛,因此,今天不能过生日,只是和所有人一样,会在酒店吃蛋糕,然后就是全队留在酒店封闭。”

  应该说,从上轮联赛对阵上海申鑫开始,舜天已经进入了一个中超和亚冠比赛密集进行的魔鬼赛程,3月29日主场对阵申鑫之后,昨天战亚冠,之后,4月5日舜天将继续主场作战,迎来与北京国安的中超比赛。4月8日,舜天全队将踏上亚冠客战征程前往泰国曼谷,经过转机抵达武里南,备战4月10日与武里南队的比赛。如此高密度的赛程下,舜天还将面临舟车劳顿等客观困难,显然,这个魔鬼赛程对于舜天来说,将是前所未有的艰难挑战。但德拉甘表示,赛季初,舜天就做好了准备,“冬训做好了体能储备,球员的身体状况没有问题”。陆博飞表示:“应该说多项赛事确实很艰难,但可能要看接下来比赛中怎样去调整,怎样去打好多项赛事。”

  上一场对日本仙台,舜天悬赏300万赢球奖,却难求一胜。对武里南联队的比赛,舜天同样十分看重,但对于是否继续高额奖金的策略,舜天高层表示:“现在不是钱的问题,打仙台奖金不低吧,我们应更多地多层次去激励球队取得好成绩。”

  在E组中,目前首尔FC两胜一平拿到7分,舜天4分已经升到第二,另外两个对手日本仙台和泰国武里南积2分。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