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男排选帅谢国臣呼声高 曾是国手现执教河南

2013年04月03日10:42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谢国臣、李海运、李牧、卢卫中、隋盛胜……目前国内男排队伍活跃着一批少帅,也让中国男排主帅的人选有了更多选择,但多数人看来,新一任中国男排主帅悬念并不大,河南男排主帅谢国臣被公认为是最大热门。

  39岁的谢国臣在球员时代就是中国男排的一员虎将,他1994年入选国家队,曾打过主攻、副攻、自由人等位置,被称为“多面手”,2003年退役。

  2001年时,尚在打球的谢国臣开始兼任河南男排主教练,从此开始了执教生涯。在谢国臣的悉心调教下,河南男排涌现出了崔建军、焦帅等一批优秀运动员,更在2008-2009赛季杀入男排联赛决赛,最终获得亚军。今年联赛河南男排斩获季军,崔建军、焦帅、吉喆等老将在谢国臣的调动下状态回升。今年联赛伊始,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表示,国家队主帅将出自联赛,出色的战绩让谢国臣希望大增。

  男排主帅的几位候选人中,北京队主帅李牧、八一队主帅李海运以及江苏队主帅卢卫中都有过不错的联赛成绩,但李海运没有国家队执教经验,李牧、卢卫中虽曾执掌国少、国青,但并不是成年队,综合实力稍有欠缺。

  2006年,谢国臣出任中国男排助理教练,辅佐周建安工作,并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创造了并列第五名的佳绩。伦敦奥运周期中国男排战绩不佳,无缘伦敦奥运会。但作为助理教练,谢国臣仍比较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工作。

  伦敦奥运会之后,谢国臣出任中国男排代理主帅,并带队夺得亚洲杯冠军,这是中国男排时隔13年再度夺取亚洲冠军。谢国臣提出了“快乐排球”的理念,他认为打排球是一件快乐的事,要把快乐的一面展现给观众。中国男排在2012亚洲杯上焕然一新,谢国臣功不可没。

  长期在国家队执教,谢国臣了解当今世界男排技战术的潮流和变化,尤其对中国男排在亚洲的主要竞争对手日本队、韩国队、伊朗队较为熟悉。而多年的国家队经历,他与男排小伙子都相处融洽,建立了不错的关系。

  更重要的是,与其他人对接手国家队有所顾虑不同,谢国臣是愿意执掌国家队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谢国臣就曾表示过参与主帅竞选的想法,而多年与国家队相伴,他也对这支队伍充满了感情,希望去尝试。

  不过,不排除在竞选过程中杀出黑马,但无论结果如何,中国男排圈已经崛起了以谢国臣为代表的一代年轻教练,他们将为中国男排从低谷中崛起贡献力量。(中国体育报 周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