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股权纷争导致内忧外患 娇艳申花队已是风雨飘摇

2013年04月03日11:22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在渐渐忘却了与德罗巴之间的往日恋情之后,他们背负着足协罚单开始了新的征程。尽管在新赛季里,申花表现不错,三轮比赛下来保持不败。不过这并不代表他们没有问题。2013赛季开赛以来,球员薪水白条伺候,足协罚款迟迟不交,申花已经成为目前中超联赛中问题最多的俱乐部。

  因为当年的假球窝案,申花在扫赌处罚中遭到新赛季扣除6分外加100万罚款的处罚。虽然已在中超赛场上为罚分埋单,可是对于足协的100万罚款,申花却是迟迟未予理会,而原因同样是股东间谁也不愿意拿钱。眼看4月2日的大限来临,如不在最后一天交齐罚款,申花或许就将遭到足协的追加严惩。不过尽管处于这样的局面,申花依然无动于衷,似乎一副死磕到底的架势。

  此前有消息称,申花方面拒绝上交足协罚款是因为当年的假球案发在2003年,而这个时间段并不是朱骏在掌管申花,因此目前的申花并不应该负责这笔罚款。朱骏表示,“过去谁犯错谁就要负责,这个合同中写得清清楚楚,只要按合同办事,什么事情都好说,白条、罚款都不是问题。”尽管朱骏掷地有声,但事实上,申花之所以冒着再度被处罚的危险依然我行我素,很重要的原因是朱骏与五大股东在推诿扯皮间的心理博弈,也就是那场延续至今的股权纷争。

  在2007年,朱骏的上海联城与申花合并为申花联城,朱骏与申花原五大国有股东上海广电集团、上海文广集团、上海电气集团、上海黄浦国资委以及上海广电信息公司组成了新的董事会。当时朱骏占股28.5%,五大国有股东则持有71.5%股权。此后,朱骏与五大股东补签协议,只要朱骏连续3年投入申花总金额达到1.5亿元人民币,那他在申花联城的持股比例将由28.5%提高到70%以上。2011年,自认已超额完成任务的朱骏提出股权增持,但五大国有股东却并不认同。五大国有股东暗指朱骏想通过隐蔽的金融手段完成股权置换,进而霸占“康桥基地”,而朱骏则坚称对方不履行合同约定,侵犯了自己的权益。正是由于这样的原因,申花方面才一而再、再而三地推迟上交中国足协的罚款。

  此外,在上周的中超联赛中,一场突如其来却又压抑已久的“罢赛事件”再次将上海申花推上了风口浪尖。由于没有按照合同规定如期领到薪水,俱乐部的三名外援在申花主场迎战辽宁队的比赛中拒绝出战,事件诱因同样来自俱乐部的“股权内讧”。事实上,这已不是申花首次出现这样的情况。在上个赛季,德罗巴和阿内尔卡就因为类似的原因“缺席”。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朱骏与五大国有股东却并未就此相互妥协,他们依然为了各自利益争执不下,并且这样的态势还会延续下去。无论最终的结局如何,受损害的都将是球员和球迷,同时这样一场“家庭内讧”会令申花往日的绅士形象一朝尽毁。

  特约记者 冠泽

  朱骏不再注资申花

  新赛季伊始,申花便遭遇欠薪、外援罢赛众多问题。这样的情况,跟朱骏不投入有直接关系。据了解,朱骏今年2月就已向其他股东表明立场,联城不再对申花注入资金。

  联城的不注入资金直接导致申花出现了欠薪、白条、外援罢赛等一系列事件。据申花一位高层介绍,联城并不是养不起这个队,也不是联城没有钱,“是股权问题无法解决,朱骏不愿意再多投钱了。”据悉,朱骏在申花的股份只有28.5%,但他却做着比自己控股比例更多的事。可是现如今,他却不愿意再为俱乐部多做事,甚至连自己所占有的28.5%都不愿意承担。不过据了解,到目前为止,申花队外出打比赛和一些日常的开销,依然由朱骏来负责。朱骏之所以会支付这些费用,也只是让申花保证正常的运转,因为如果连这些费用都不支付的话,那么这支球队无异于直接宣判了死刑。 本报综合

  ·法律解析

  律师:申花有义务交罚款足协可申请法院协助

  关于申花迟迟不交罚款一事,当事双方也是各执一词。申花方面认为当时出现假球的时候并不是他们在掌控球队,因此罚款并不应该由申花方面负责。而就此事件,律师也给出了回应。

  足球记者出身的律师黄志威认为申花履行足协的处罚决议不存在任何有异议之处,“中国足协虽然是民间机构,但是它被其上级机构授予了行政主管的权力。也就是说,足协完全可以以行政主管上级的身份,行使行政主管单位肩负的职能,要求申花俱乐部按照行政处罚法去执行罚款的缴交。不过在申请强制执行行政处罚的法院选择上,应该是申请人(中国足协)所在地的基层人民法院,而非申花俱乐部注册所在地的基层人民法院。” 本报综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