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摔跤 > 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青岛小将:摔跤还是我的梦想 奥运会非未来全部

2013年04月03日11:47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在今年2月中旬以前,或许谁都不曾想过,摔跤这个从1896年首届现代奥运会就存在的金牌大项会被踢出夏季奥运会。今年5月份的最后“裁决”,摔跤还有机会成为三个临时项目中的一个,但青岛市摔跤队的孩子们来不及等到5月份的尘埃落定,记者在青岛体校的摔跤场地看到,他们每天的训练还在继续,甚至更加刻苦。

  周巨友教练今年37岁,指挥训练的时候,手上总是拿着半截拖把棍。他年轻时是青岛摔跤队在山东省成绩最好的时候,1998年省运会,30块金牌青岛包揽了11块。现在他管理着摔跤男队的14个孩子,这些孩子从15岁至18岁不等,但有一个明显特点,都来自青岛周边的区市。“现在基本都是独生子女,孩子比较娇气,家长也不愿意让孩子练一个吃苦还看不太懂的运动。以前的队员多是城市孩子 ,但现在基本都是农村的孩子了。再加上普及程度不行,比赛成绩又不好,每届人数的下滑都不可避免。”

  上届的青岛市体校的摔跤队,男队一共有23个人,这届只剩下14个。

  3月中旬在济宁刚刚结束的比赛,周巨友的队伍铩羽而归,这也让他压力很大。“拿不了第一就一定要有个交代,没办法,这就是竞技体育。”谈及奥运会踢出摔跤后的影响,他说:“每个人的理想都不一样,但现在来说,我们能做的就是把训练搞好,国内比赛中出成绩,奥运会,那是省队国家队的任务。”

  务实又苛刻的训练态度,让周教练和孩子们的关系反而不错。上午和晚上,训练队的小队员们需要上文化课,训练主要是集中在下午两点半至五点这段时间。但是这两个半小时的时间里,他们需要一刻不停地演练,休息时间不到10分钟。

  摔跤也是一个容易受伤的项目,刘祥祥是摔跤队的老队员,下午的对抗中他不小心扭伤了手腕,但还是坚持“抱摔布人”,完成了体能拉练。训练完去洗澡的路上,已经练了四年的刘祥祥谈及未来:“摔跤还是我的梦想,奥运会也不是未来的全部”。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