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水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夺全国跳水冠军赛冠军 施廷懋:现在都不算数的

2013年04月03日12:19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重庆妹子施廷懋现在是越来越顺利了,在昨日进行的2013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全运会预选赛中,施廷懋夺得了女子全能的金牌,这是她继去年夺得全国锦标赛的全能冠军之后,再次夺得这个项目冠军,堪称女子全能的霸主,同时也获得了全运会女子全能的出线权。

  信心提升 勇夺一金两银

  自从施廷懋去年进入国家队之后,进步非常明显。前不久与吴敏霞配合获得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北京站的双人金牌,那是她第一次获得国际比赛的双人金牌,这对她的自信心有明显的提升。

  这次全国冠军赛,施廷懋此前已经获得了三米板的单人银牌和双人银牌(与林佩),昨天的全能项目是她的优势项目。她先抑后扬,最终以绝对的领先优势将女子个人全能项目的金牌收入囊中。

  由于事关全运会决赛阶段的参赛资格,本次比赛的竞争格外激烈。比赛进行得也是惊心动魄,由于长期进行跳板训练,再加上有伤在身,施廷懋在跳台角逐阶段表现得不够理想,一度落后第一名30分之多。不过,进入跳板阶段,施廷懋很好地发挥了自己的优势和特长,一举完成逆转,以713.70分的出色成绩夺得冠军。至此,在本次全国跳水冠军赛中,施廷懋以出色的发挥收获了1金2银。

  累得够呛 “得赶紧吃点东西”

  跳水全能是今年辽宁全运会首次设立的项目,很多跳水选手都开始练习跳台和跳板两项,为了备战全运会,施廷懋也早早开始练习。“因为施廷懋原来练习过跳台,因此,她再重新把跳台拾起,并不算太困难,但对于她个人的训练要求更高,也更累了。”她的教练刘犇说。

  对于这次夺冠,在施廷懋看来并不是特别重要,“目标是进决赛圈。”当记者恭喜她以绝对优势夺冠时,她仍然谦虚地称:“现在都不算数的,呵呵。”女子全能项目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3名顶尖高手报名参加。根据赛事规则,全能项目共进行5轮三米跳板和5轮十米跳台的较量,比赛的强度和难度都非常大。加上此前她已经完成了三米板的单人和双人,施廷懋赛后第一件事就是吃东西。“太累了,台、板都要跳,体力消耗大,得赶紧吃点东西补充一下。”本来施廷懋还准备参加一米板的角逐,但考虑到体力问题,她不得不退出了一米板的角逐。

  由于全运会设有全能项目,使得该项目备受推崇,对此,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称:“我们希望年轻的运动员能在板、台两方面发展,不要过早偏项。”设置全能比赛是为储备人才,她认为这也会延长队员的运动寿命,“包括伏明霞、郭晶晶、熊倪等队员都是从过去的跳台主项转到跳板,还能成为最优秀的运动员。”

  五人进全运决赛圈

  重庆跳水队创历史

  “施廷懋进国家队这段时间,由于国家队水平以及后勤保障都是最好的,她的跳板进步还是很明显的,稳定性和质量都有提高。”刘犇这次再次见到施廷懋,看到了一些变化,“整个人壮了一点,力量上去了,能力也有提高。”

  在比赛之后,施廷懋已经于昨天晚上直接飞到了北京,备战接下来进行的世界跳水系列赛英国站和俄罗斯站的比赛,她与吴敏霞的配合将再次遭遇国外选手的冲击。

  事实上,这次全国跳水冠军赛,重庆代表团派出了最强阵容出战,作为重庆竞技体育的拳头项目,重庆一共有五人杀进了全运会的决赛圈,创造了重庆跳水队的历史最好成绩。

  施廷懋获得了全能金牌、三米板单人第二、三米板双人第二,林佩在三米板单双项目上都杀进决赛,彭月在一米板获得第9,王颖/董贞扬在双人十米跳台上获得第10,也都进入了决赛圈。“这次发挥挺满意的,也都在预料之中吧,接下来重庆跳水队的主要任务就是备战全运会,进行一些针对性的训练。”市运动技术学院水上系主任周玉生表示,“通过这次比赛,我们发现其他省市的实力也在增强,形势迫使我们不允许有半点懈怠。”

  为了能够更好地沟通和探讨这次比赛的得失,重庆队将于4月4日坐火车回渝,“大家在车上可以坐在一起,教练员、运动员坐在一起探讨一下得失,挺好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