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中国赛|2013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2013斯诺克中国赛诸强争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赛罗伯逊力压塞尔夺冠 直言等冠军等太久了

2013年04月03日14:15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荀攸

  上周日深夜,2013年斯诺克中国赛伴随着澳大利亚人罗伯逊将冠军奖杯高高举过头顶的那一刻落下了帷幕。经过8小时的鏖战,他以10比6的总比分战胜塞尔比,不仅首次在中国赢得排名赛冠军,同时也收获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第七个排名赛冠军。而他上一次在排名赛中称雄,要追溯到三年前了。

  终于到了完美的顶点

  这是对整个赛季的宣泄,我太激动了!这个赛季在现在终于到了完美的顶点,我也觉得这是我备战世锦赛最好的一个赛季。

  尽管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塞尔比处于1比6的落后,但超强的逆转能力使得他在下半段比赛开场后立刻扳回三局。而这个时候罗伯逊也没有乱了阵脚,在且攻且守之间也连下三局,并以9比4提前抢到了赛点。身处重压之下的塞尔比奋力挽回了两个赛点,但最终无力回天。凭借这场胜利,澳大利亚人成功报了大师赛决赛的一箭之仇。

  也许是心中的压抑积蓄得太久,在夺冠的那一刻,罗伯逊禁不住在体育馆里一通挥拳怒吼,以此释放出之前在决赛中落败的不快。“我真的兴奋极了!这个冠军已经让我等了太久了!马克的防守做得非常严密,几乎不给我任何机会,每个球都得去拼。这是一场考验你精神意志的比赛,尤其最后一局,他竟然很快就把四五个斯诺克做回来了,我都快绝望了,而直到打进了最后的绿球,我才终于如释重负。”赛后一走进新闻发布会现场,罗伯逊就迫不及待谈起了刚刚过去的这场比赛。在谈到自己的怒吼时,他说,“这是对整个赛季的宣泄,我太激动了!这个赛季现在终于到了完美的顶点,我也觉得这是我备战世锦赛最好的一个赛季。”

  就在前不久,罗伯逊刚在PTC总决赛中遭遇丁俊晖的逆转。而这次,丁俊晖则早早出局。赛后,罗伯逊也不可避免地被问及了有关小丁的问题。谈到两人之间的竞争关系时,“墨尔本机器”说,“我和他几乎同时起步,所以经常被拿来比较,但我认为这并不是恶性的攀比,我希望我们之间可以继续良性竞争下去,我们共同进步。感谢丁俊晖让斯诺克在中国发展起来,我们才能有这么多比赛可打,我觉得丁俊晖终有一天会在世锦赛中夺冠。”

  塞尔比心服口服

  那天早晨起床后我就感觉不太舒服,其实和墨菲的比赛前就感到有点难受了,这两天我吃得很不好,只能喝点水。但罗伯逊确实打得比我好,我得恭喜他,他配得上这个冠军。

  塞尔比虽然在决赛中落败,他的世界排名却也因为自己在过去一周的精彩表现而重回榜首。因为遭受胃部不适的影响,他近几天的身体状况很不好,但他并没有拿自己的身体作为借口。“那天早晨起床后我就感觉不太舒服,其实和墨菲的比赛前就感到有点难受了,这两天我吃得很不好,只能喝点水。但罗伯逊确实打得比我好,我得恭喜他,他配得上这个冠军。”他在这次中国公开赛上的确不太走运,在之前和马克·金的比赛中,因为最后一颗黑球不进,与2万英镑的单杆147奖近和3500英镑的单杆最高分奖金擦肩而过。

  这是塞尔比第五次在中国巡回赛上杀入决赛,也是他的第二次中国公开赛决赛,但北京的确不是他的福地,在两场决赛中,他最终都与冠军无缘。两年前,正是特鲁姆普在决赛中10比8战胜塞尔比,夺得个人职业生涯中首个排名冠军。那场比赛中,对手强劲的进攻火力给所有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塞尔比在中国唯一问鼎排名赛则是两年前在上海沃德大师赛上,他在和马克·威廉姆斯的决赛中力挽狂澜,挽回了两个赛点,最终以10比9逆转战胜了“金左手”,这场胜利也让他第一次登上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

  中国军团全军覆没

  因为丁俊晖的首轮出局,中国公开赛没有意外地变成了“外国公开赛”。此次公开赛上,共有10名中国球员参赛。但是承载着最多希望的丁俊晖和傅家俊两人都是首轮即遭出局。另外8人参加了外卡轮比赛,其中只有梁文博、赵心童和吕昊天3人进入了正赛。赵心童在首轮败在卡特手下,而中国选手梁文博在对阵宾汉姆的比赛中,也以3比5落败,在排名重返前32的希望破灭的同时,也宣告了中国军团的全军覆没。

  在PTC总决赛上夺冠后,回到国内的丁俊晖显然不在状态,在第一轮比赛中即以3比5干脆利落地败给了名不见经传的英格兰选手霍金斯。因为首轮出局,小丁的世界排名也跌到了第九位。在丁俊晖出局后,其他选手也没有一个挺过首轮这道关卡。

  但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丁俊晖外,虽然中国选手眼下依然不具备和国外选手抗衡的实力,但已经出现了一些不错的苗子。15岁的小将吕昊天就在和马克·威廉姆斯的比赛中给对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那场比赛中,这名小将一度以2比1领先,但是无奈后程乏力,最终以2比5落败。威廉姆斯赛后表示非常看好吕昊天的前途,“如果继续保持下去,他甚至有可能超越丁俊晖。”

  不可否认的一点是,经过了近几年的普及和发展,中国斯诺克青少年选手的水平提升较快。据专家介绍,在与英国同年龄段选手的比拼中,中国选手的实力已经占优——虽然从大赛表现来看,梁文博、曹宇鹏等旅英球员还难以企及丁俊晖的高度。而对于更低年龄段的选手来说,近年持外卡参加于中国举办的排名赛,确实增长了他们的实战经验,但时常上演的“一轮游”甚至资格赛出局的战绩表明,想要他们真正扛起中国斯诺克的大旗,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