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丁佳霖:求稳未必能稳

2013年04月03日14:22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资深媒体人

  丁佳霖

  新赛季的中超联赛,除了升班马和申花泰达等部分球队之外,大部分俱乐部基本保持了上赛季的稳定阵容。这固然是联赛整体趋向于成熟化的标志,但在“稳定”二字的背后,却是各有各的滋味。

  三轮过后,广州恒大队再次呈现出在联赛中不可阻挡的势头。俱乐部在亚冠小组赛阶段放弃报名资格的埃尔克森仅花了270分钟就彻底征服了广州球迷和其他中超对手。如今的亚冠小组赛早已不再成为恒大双线作战的拖累,中超其他争冠俱乐部唯有等到亚冠进入淘汰赛阶段,才能从恒大繁忙的赛程中攫取可乘之机。

  与恒大保持同样稳定态势的还有山东两强鲁能和青岛。前者在早早放弃上赛季之后,依靠着强大的本土球员实力重新拨乱反正。由于鲁能无需为亚洲战场分忧,他们几乎成为恒大本赛季卫冕征程中的最大对手。安蒂奇来到球队后,并未对球队进行大换血。老帅似乎并不指望高价引进的杨旭为球队带来直接的化学反应,而更愿意把他作为一条“鲶鱼”去激活球队。鲁能的板凳深度是这个联盟中唯一有资格与恒大抗衡的力量,而合理的年龄结构更是保证了他们能在未来3-5年的周期内对冠军发起持续的冲击。他们的近邻青岛中能本赛季再次在张外龙手下打出漂亮的反击足球,韩国人在此前执掌球队的一个半赛季来握有接近六成的联赛胜率,外加本赛季的三连胜,张外龙与青岛队的珠联璧合让这支“保级老大难”球队脱胎换骨。

  相比之下,去年两支表现活跃的升班马阿尔滨和富力则黯淡不少。经历了赛季前的合并风波和主帅徐弘的“被下课”事件,阿尔滨全队似乎还未做好充分准备。然而,据说球队落魄的真正原因在于俱乐部管理层与部分外援经纪人之间的隔阂,赛季表现出色的乌塔卡连续两场被换下,状态一般的新外援瓦罗反而被更多地留在场上。而广州富力在显现了上赛季开局阶段的闪光后,陷入了沉寂。这支阵容稳中有升的球队本赛季居然三连败开局,乍看之下似乎并不符合足球的客观规律。然而在富力队的内部,却从来都有着第二种声音,对主帅法里亚斯的态度也是褒贬不一。可怕的是,如今富力阵中的外援和主帅,颇有些同气连枝的意味,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从某种角度来看,富力的“稳定”呈现的是球队战绩上的“被绑架”。一旦富力队无法在短期内走出困境,他们的新赛季很可能就在换帅与否的阵痛期中黯然度过,甚至还有降级的风险。这样的“稳定”并不可取。

  稳定,对于任何一家渴望长期发展的中超俱乐部来说都必不可少。但如何稳定,怎样稳定,从何时开始稳定,都是一门极大的学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