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马术 > 马术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即将开赛 宁波好骑手将参赛

2013年04月03日18:23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吴晓鹏

  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将于4月18日在中国国家体育场——鸟巢激情开赛,宁波骑手俞平将携爱马参加,与国际一流骑手和中国国家马术队的骑手同场竞技。这得提起宁波市第一家马术俱乐部。

  2010年6月,宁波的马术运动爱好者汇集在奉化的笔架山下,他们在那里自费养马,操练马术,并且逐渐进入省内外正式马术赛事,目前还在积极争取加入浙江省马术队,以期获得今年全国运动会马术比赛资格。

  骑手,帅气而儒雅

  “阿杰”是宁波最早的骑手之一,因为一向对驰骋于草原、沙漠的西部牛仔式骑术非常着迷,所以有一年他终于买了匹马养在自己的工厂里。后来又和马友们协力修建马场,不断添置马匹。如今他和骑友们一起打造的马场占地25亩,有国际标准的室内盛装训练场地、室外比赛场地和新手训练场各一个。马厩里饲养着24匹骏马,其中既有欧洲混血马,也有被称为“汗血宝马”的阿哈尔捷金马。

  “阿杰”告诉记者:有一次他们在外地相中一匹体型俊朗的母马,买回宁波之后给它体检时发现这匹母马居然有孕在身,后来生下一匹健康的小马驹。“卖家当时肯定不知道这匹马怀孕了,不然怎么舍得‘卖一送一’,这笔买卖我们赚大了。”

  如今马场渐渐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爱马人士,网友NINI就是其中一位女骑手。NINI一直喜欢骏马,知道这家马场以后立即上门尝试,旋即一发不可收拾。并且她很快就开始培养自己的专用马匹,先是买了一匹国产马,后来又买回欧洲血统的高头大马。

  下月要去鸟巢比赛的骑手俞平是宁海人,多年前他去草原游玩过程中第一次骑上了马背,品尝到在草原驰骋那种畅快淋漓的感觉,这让他对马这种动物发生了浓厚的兴趣。后来他下定决心学习马术,经常跑到杭州或者温州的马术俱乐部去拜师学艺,也成为了浙江马术队里一名自费“旁听生”。

  而马也是特别敏感,很容易受惊的动物,那天骑手在马场为记者表演奥运会比赛项目“马术障碍”之前,就要求围观者不要喧哗:“太吵了会吓到马,它就不肯做动作的。”俞平则开玩笑说,“让马经历一下有观众的场面也好”,因为下月去鸟巢比赛,肯定场边是坐满观众的。

  人马情未了

  “练好一匹马不仅仅是每天喂它、伺候它,而是要与马一起运动,去骑乘它,去教它。”坐在马场的小木屋里,俞平一边泡着茶一边一字一句慢慢地和我们说着他的马经,“马是充满灵性的动物,只有你去爱它,才能感受到马对你的爱。”在他看来,从事马术这项运动就是修身养性,当你面对马匹,你必须做到静下心来,与马产生共鸣才能做到配合完美。

  采访的时候,记者正好遇到了江东外国语实验小学六年级学生、14岁小女孩柴圣尔专程到这里练习骑术。柴圣尔今年春节前开始练习,每周末甘愿牺牲睡懒觉的时间,由妈妈开车陪她到马场进行半天练习。“刚开始骑的时候我很害怕,但现在我一点也不紧张了,因为学会了怎么和马沟通!”小姑娘表达能力很强,她说自己会坚持学好马术,当作一项高雅的兴趣和锻炼方式,“我平时还喜欢写校园魔幻小说,以后我肯定要把马也写进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