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孔卡罕见头球是关键 里皮让恒大习惯胜利

2013年04月03日22:3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晚,2013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三轮继续进行。广州恒大坐镇主场迎战上赛季泰超联赛冠军蒙通联队。凭借下半场孔卡的梅开二度,以及穆里奇和郜林的进球,广州恒大以4比0轻取对手。以积7分的优势高居F组榜首。担任本场央视前方解说的是著名足球评论员段暄,而在后方演播室评论的则是著名体育评论员刘建宏,嘉宾依然是前国脚徐阳。

  开始阶段,恒大不出意外地占据了上风。“从开局的情况看,恒大还是有优势,但还没有获得有威胁的射门。蒙通联的准备比较充分,尤其对恒大两个边后卫的进攻研究很透。”

  此后,恒大队的进攻进入平淡期。“由于在开场3分钟时张琳芃就险些头球破门,因此也确立了恒大本场的头球优势。而当我们在头球上优势很明显的时候,就会更多利用头球,所以打法也变得简单了。这反而导致了郑智和孔卡的技术特长没有打出来。”

  随着比赛的进行,恒大的头球优势越发明显,但接连的头槌攻门不是击中横梁,就是被对方门将神奇化解。段暄颇感遗憾,“争头球方面,广州恒大的优势太明显,只是运气还差了些。今天他们可以被称为广州头球队了,所有有威胁的攻门全部来自于头球。这么打没有问题,就是要利用我们空军的优势。”

  半场战罢,两队均无建树。段暄直言,“广州恒大在场上有绝对的优势,只能说蒙通联队的运气不错,守住了自己的球门。”刘建宏评论,“上半时是非常典型的足球比赛,恒大可以轻而易举地创造机会,比较容易地攻到对手腹地,但就是没有进球。同样的,恒大的后防也暴露出问题,对手也有两到三次很好的机会。我相信里皮很快就会对人员作出调整。”

  徐阳则认为恒大的思想还不够统一,“上半场两个边路没有完全打开局面,还有一点就是缺少耐心,队员有些着急又有一点不统一。”刘建宏补充说道,“有的地方耐心不够,有的地方又不够坚决,球队特别害怕处于这种矛盾的境地。”

  下半场第50分钟,广州恒大首开纪录。“恒大终于破门得分了!一个看似简单的边路起球,中路头球破门!是孔卡,他竟然顶进了一个头球。对方防守队员对恒大大个子球员严密盯防,恰恰放过了小个子的孔卡。”

  对于这个进球,段暄还不忘幽默一番。“上半场孔卡为队友创造了很多机会,但就是运气差了些。下半场估计他说,‘干脆我自己来吧。’”仅仅7分钟后,穆里奇就为恒大扩大了比分。“干净利落!穆里奇为球队再添一分!当对手城门失守想要进攻的时候,穆里奇的反击就能发挥优势。最后的射门太冷静了!巴里奥斯为他做的这下也恰到好处。”

  蒙通联队此后加强进攻,穆里奇有了更多突破的空间。“穆里奇启动后就像摩托车一样,‘嘟嘟嘟’地冒着青烟就把对手甩在了身后。”第84分钟,郜林反越位进球为球队锦上添花,“郜林格外努力,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上下半场他都有机会,但就是没有破门。现在终于圆了进球的愿望。”

  终场前,孔卡利用点球机会完成梅开二度。最终,广州恒大以4比0大胜对手。谈到获胜的第一功臣,段暄把票投给了孔卡。“孔卡的进球真是非常关键,之前久攻不下导致恒大心态有些急躁,那个球一进就柳暗花明了,第二个进球也随之到来。其实在第58分钟的时候,胜负悬念就已经不存在了。”

  赛后刘建宏表示,“上半场0比0,下半场4比0,确实是很提气的一场胜利,这样的比赛也有助于提升球队的信心。”刘建宏还认为,“现在恒大球员已经做到了无条件地信任里皮,这让球队的战斗力变得非常强。”

  徐阳对恒大和里皮的表现更是赞誉有加,“我们现在越来越习惯恒大的胜利了,感觉里皮上任后,球队的气质发生了变化。好像里皮站在旁边就不一样,我们看着比赛很踏实,球员心理也很有底。”(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