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全国女排联赛 > 2012郎平&恒大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闽豫内援加盟恒大女排 郎平挂帅剑指亚俱金杯

2013年04月04日07: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3年女排亚俱杯将于4月29日至5月5日在越南多乐市举行,由名帅郎平挂帅的广东恒大俱乐部除了意大利科斯塔格兰德、波兰斯科沃隆斯卡与美国K-格拉斯三位外援、以及联赛亚军阵容正在积极备战之外,云南张娴(现效力于辽宁)、福建徐云丽和陈亚青、河南王婷等内援均以顺利加盟,而辽宁楚金玲和颜妮也有望随队出战。

  虽然广东恒大俱乐部在2012-2013赛季总决赛失利给天津渤海银行女排无缘卫冕,但是得益于2011-2012赛季的冠军头衔,还需要承担征战2013年亚俱杯的比赛任务。在联赛过后,名帅郎平就同时与三位外援科斯塔格兰德(Carolina Costagrande)、斯科沃隆斯卡(Katarzyna Ewa Skowronska-Dolat)和K-格拉斯(Kimberly Marie Glass)短暂续约,并且通过福建体育局副局长陈忠和,分别与球员徐云丽和陈亚青达成临时转会协议,同时大手笔地招募云南国手自由人张娴与河南内援王婷。

  按照今年早期中国排协对外公布的全年赛历,全运会女排附加赛将于5月5-7日举行,而女排亚俱杯则是由亚排联敲定在4月29日至5月5日展开。这样,肩负全运会争铜任务的福建徐云丽和陈亚青、河南王婷、以及河北联赛亚军阵容都将分身乏术,好在附加赛最终提前到3月29-31日进行,在避免全运会与亚俱杯档期撞车的同时,也令广东恒大俱乐部的亚俱杯参赛阵容更为整齐。

  相对于由尹萌、索玛和黄慧萍搭档的恒大副攻锋线,徐云丽与王婷的加盟有望在巩固拦网优势的同时,进一步强化二、三号位的快攻下球效率,这样将大大分担两翼攻手的调整攻压力;此外,国手自由人张娴也有助于提升后排一传和防守的起球质量,再加上矮个子二传陈亚青较为出色的战术调动能力,广东恒大俱乐部的快变战术组织成功率,由此也会有较大程度的改观。

  依据亚排联官网的女排亚俱杯赛程,广东恒大俱乐部将于4月29日、30日与5月1日在小组赛分别对弈伊朗、日本与朝鲜。值得一提的是,日本方面由于V1联赛八强与V2联赛前三位需要征战黒鹫旗杯,而这一传统赛事与亚俱杯档期冲突,因此改由V2联赛第四名PFU蓝猫俱乐部参赛,其中哥伦比亚接应外援罗马尼娅(Yuranny Romaña)则是需要重点盯防的得分利器。

  经过5月3日的交叉淘汰赛、4日的四强半决赛、5日的金牌争夺战,女排亚俱杯的冠军得主将赢得2013年世俱赛的入场券,广东恒大俱乐部的主要竞争对手还包括征战阿塞拜疆联赛的泰国女排。

  据了解,由黄金一代球星张越红执教的辽宁女排近期将赶赴广州,受邀与恒大俱乐部进行赛前合练与热身实战,伦敦奥运会国手楚金玲与高妹副攻颜妮,在不影响中国女排集训时间的前提下,也有望加盟郎家军出征亚俱杯。(搜狐体育 胡延宇)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