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招娣因病逝世|女排功勋陈招娣去世 > 最新消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老女排齐赴北京送别陈招娣 赵蕊蕊抱着郭晨痛哭

2013年04月04日04:53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成都商报记者 陈谋

  北京摄影报道

  核心

  提示

  明天,中国女排“五连冠”时期的功勋球员陈招娣的告别仪式将在八宝山东礼堂举行。曾经一起经历了酸甜苦辣的老女排队员们纷纷前往北京,她们要送招娣最后一程。

  “她们现在可能比我还难过,她们像是家人一样了。”陈招娣的女儿郭晨昨日在家中告诉前往悼念的成都商报记者,“妈妈和队友们的感情,比亲姐妹还亲。”陈招娣的丈夫郭晓明还告诉记者,老女排队员们在追悼会上有特殊要求,告别仪式上也要给她们专门留一段时间。

  中国女排“五连冠”时期的功勋球员陈招娣日前在京逝世后其灵堂设在了家中,昨日,成都商报记者前往悼念时获悉,如今已经散落各地的老女排队员们已经基本聚齐北京,她们将参加战友陈招娣明日的遗体告别仪式。

  昨日是陈招娣的女儿郭晨26岁的生日,然而母亲却已不在身边。郭晨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同样作为排球运动员的她,深知陈招娣对排球的热爱,“她这一辈子都贡献给了排球。”她也了解陈招娣和队友们的感情,“她们现在可能比我还难过,她们像是家人一样了。”

  老女排北京吹响集结号

  昨日早上9时,成都商报记者抵达陈招娣的家中,客厅里已经摆满了社会各界人士送来的花圈。不断有人前来悼念,陈招娣的丈夫、女儿、妹妹都守在灵堂内。

  一直不见陈招娣当年队友的身影,陈招娣的丈夫郭晓明称,曾经“五连冠”的队友们已经从全国各地聚集到了北京,但截至昨日中午还没到齐。明天,聚齐之后的老女排会从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羽排馆发车,前往八宝山东礼堂,参加陈招娣的遗体告别仪式。郭晓明称,“老女排今晚会给治丧办提供一份东西,是她们追悼的具体流程和特殊要求,需要告别仪式上专门给女排留一段时间。”

  陈招娣的妹妹陈宝玉在帮忙处理后事,“家人都一个一个跑我前面,我们家就剩下我了,该跑的都跑了。让她(陈招娣)能活久一点多好。”

  陈宝玉称陈招娣30多岁的时候就因直肠癌动过手术,当年她女儿还不到1岁。陈招娣是否是当年直肠癌细胞的转移,成都商报记者昨日问郭晨,她称,“这个不好说,2008年医生说是直肠癌的细胞转移到肝脏,肿瘤医院的结论是神经内分泌瘤,301医院给出的答案是肝癌晚期。”

  赵蕊蕊抱着郭晨痛哭

  郭晨是陈招娣的独生女,昨日是她的26岁生日。“因为今天的日子特殊,我希望她看到我坚强。26年前,她把我带到了世界上,让我学会很多,教我做人。从今年开始,以后每个生日她将在另一个世界陪我度过。就当是母亲26年后重新给我上的第一堂课吧。”说出这话,郭晨的眼泪夺眶而出。

  郭晨从小跟随陈招娣在排球队长大,她也喜欢上了排球,目前在八一体工大队工作,她已经是国家级裁判,参与过多届全国联赛的裁判工作。郭晨称自己的任务是延续妈妈对于排球的梦想。

  成都商报记者问起陈招娣去世前是否还有对排球未完成的遗憾,郭晨说:“她的遗憾是关于我的,她最大的希望是我能考上国际级裁判,这也是我的目标,她跟我说,‘妈妈走了就不能帮你分析了,你要多和老师沟通。’”

  临近昨日中午,前女排国手赵蕊蕊只身一人出现在灵堂,她穿着一身黑色运动服、挎着帆布挎包,没有说话,而是直接冲到郭晨的身旁,紧紧拥抱她,赵蕊蕊泪流满面,两人情绪失控,并互相擦拭对方脸上的眼泪,赵蕊蕊对郭晨说:“没事了,你要好好的,你是陈局的希望。”

  病床上也难忘排球

  郭晨告诉成都商报记者,陈招娣对于排球只能用狂热来形容,在生病期间正好是联赛,她虽然身体病痛但几乎每场必看,一直关注排球事业和人才,尤其关注八一队。每一场转播和每一轮的比分,如果错过了会让郭晨去网上找出来。陈招娣总是把自己当成教练,看完后对比赛评头论足。

  郭晨举了一个例子:“郎平阿姨她们在天津打冠军的时候,我们在医院看转播,过几天郎平阿姨来看她,我听到我妈说的第一句话就是,队伍又缺少什么,应该怎么建设,她们聊的永远都是排球,她对排球有很多不舍。所以她是狂热和敬业。”

  郭晨小时候经常参加“五连冠”老女排队友们的聚会,她管沈散英叫干妈,管曹慧英叫曹妈妈。“我觉得她们是一个非常团结的队伍,像亲人一样地永远难忘。”郭晨称,这些“妈妈们”一直和她有联系,“妈妈第一次在肿瘤医院住院,曹妈妈时不时就做吃的给我妈妈补身子。后来转院后不能随便进入,她们也想尽办法来探望。干妈、毛毛(张蓉芳)阿姨都问她想吃什么。但现在我不愿意去打扰她们。她们可能现在比我还难受,她们三十年的感情,像我妈妈的家人,比亲姐妹还亲。”

  最近,郭晨每到深夜一直通过微博抒发情感。“妈妈其实不希望我这样,但她在最后住院期间每天半夜病痛的时候,我在一旁无能为力,只能找个地方宣泄。最后一个月内她昏迷了三次。她醒来就会给自己打气说加油,说她想要回家。”

  宋世雄:

  我为失去一位好老师、

  好战友而心疼

  招娣走了,让我悲痛万分。我真没有想到她走得这么快,走得这么早。

  是我夫人最早知道招娣去世的消息,她告诉我的时候,我们俩都泪流满面,说不出话来。

  我为失去一位好老师、好战友而心疼啊。

  几十年来,她在体育战线上摸爬滚打,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大无畏的精神,对中国排球运动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她的精神状态饱满,话筒前总是充满激情,从来没有感觉到她有什么不舒服,其实病魔在折磨着她,她是用超强的毅力在工作。

  真是万语千言说不尽对招娣的怀念。

  五连冠的中国女排的拼搏精神激励了几代人。

  巾帼英雄陈招娣,永远活在人们的心中。 成都商报记者 陈谋 据央视整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