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帅定律护佑皇马锁定4强 终结本赛季欧冠1耻辱

2013年04月04日07:2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没有什么悬念,皇马轻松过关,尽管还有90分钟要踢,尽管下一场是在“地狱”伊斯坦布尔,但没有人会相信加拉塔萨雷能够在主场4比0击败皇马。事实上,皇马已经进入了欧冠半决赛,这是他们连续三个赛季做到这一点。非常轻松,拉莫斯与阿隆索甚至可以不用去土耳其感受地狱的氛围,因为他们恰到好处地领到黄牌,下场比赛停赛,可以在半决赛开始前将累积的黄牌清零——当然,穆里尼奥不承认自己是有意这么做的。

  上赛季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皇马同样是3比0大胜,当时他们的对手是来自塞浦路斯的希腊人竞技。次回合回到主场后皇马又打了对手一个5比2。2010-2011赛季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更是干净利落地主场4比0痛斩热刺。事实上,欧冠四分之一决赛一直都是穆里尼奥的强项,这个葡萄牙人的通过率是百分之百,他曾两次在八分之一决赛中折戟。分别是2005-2006赛季执教切尔西时2比3不敌巴萨,以及2008-2009赛季执教国米是0比2不敌曼联。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波尔图1次,切尔西2次,国米1次,皇马2次,一共8次出战,全部过关。

  加拉塔萨雷不是穆里尼奥在欧冠四分之一决赛中曾遇到过的最强对手,但土耳其球队也不是一个好对付的对手,土超领头羊阵中拥有穆斯莱拉、埃布埃、梅洛、大阿尔滕托普、斯内德、德罗巴以及赛前与C罗并列射手榜首位的伊尔马兹。不过在伯纳乌,皇马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尽管从技术统计上看,50.2%对49.8%的控球率,15对14次的射门次数,82.5%对85.3%的控球率,似乎都说明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但这只是假象,皇马最喜欢的就是加拉塔萨雷这样愿意将阵线压上,喜欢将皮球控制在脚下的对手。

  皇马喜欢的是效率,而不是控球率,喜欢的是速度,而不是数量。C罗的第一个进球从后场发起到打进,传了6脚球用时6秒,加拉塔萨雷全场比赛仅有半场结束前埃布埃的那次射门算是真正威胁到了皇马球门。更具说服力的是斯内德仅仅踢了半场便被换下,足以说明皇马本场比赛对对手的控制有多么到位,尽管给了对手皮球,却没有给对手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也是皇马本赛季欧冠首次未丢球,之前8场比赛,皇马每场都会被破门得分,一共丢了11球,即便面对实力最为弱小的阿贾克斯时也主客场都被对方攻破了大门。本场比赛之前,穆里尼奥特别强调了不丢球的重要性,不过坦白地说着也有些运气成分——第78分钟拉莫斯禁区内放倒伊尔马兹,这是个再明显不过的犯规,但裁判却判土耳其人假摔,并向他出示了一张黄牌。(搜狐体育 拉佐)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