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伦巴蒂尔揭虐待事件根源:大学篮球体系腐败

2013年04月04日09:0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舒歌
暴力裁判殴打球员组图

  北京时间4月4日,ESPN报道,罗格斯大学主教练莱斯虐待球员事件被曝光后,在美国篮球界和教育界引起了轩然大波。NBA中也有许多球员站出来对此予以了强烈的谴责,比如小皇帝詹姆斯发表了一条推特对莱斯表示了愤怒,而他的热火队友雷-阿伦和巴蒂尔也在对尼克斯队的比赛后,就此事接受了采访。

  阿伦表示,他是在对尼克斯的比赛之前在训练室里和队友一起看到虐待的录像的,他当时根本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这非常卑鄙。”阿伦表示,“用球砸球员……这让我想揍他。我想揍他,是因为在那些球员中,我看到了我自己。他们和我一样,想要学习,也会犯错,他们并不是故意犯错的,只是想要学习和进步,而教练的作用正在于此——你要教导球员进步,对孩子们大吼大叫,拿球砸他们,这绝不是可以容忍的行为。”

  作为母校康涅狄格大学校董会的成员之一,阿伦不仅表达了自己的愤怒之情,还从整个大学篮球的角度出发进行了评论。

  “我会尽全力确保这位教练被解雇,在任何体育项目中都不应容忍这种事的存在。”阿伦说,“全队所有人的想法都和我一样,你可以在我们更衣室里问任何看过那段录像的人,他们和我的想法都一样,要是有人这样那就砸我,我会立刻就砸回去的。但是现在,我们要从职业的态度讨论这件事。”

  “在我的成长过程中,父母曾经把我托付给许多人照顾,我不仅是被爸妈养大的,还是被AAU的教练、高中教练和大学教练共同教养大的,他们对塑造今天的我都起了作用。父母信任你才会把孩子交给你,教练则会说:‘我要把你的儿子培养成小男子汉,让他们学到最有价值的东西,让他们能够打上职业比赛,或者进入自己选择的职业道路。’因此我们才信任这些教练,才会把孩子托付给他们。如果这样的系统出了问题,那整个社会都必须采取行动,做点什么。”

  阿伦的队友巴蒂尔在当时并没有看过虐待的录像,但他从阿伦那里听说了此事。在采访中,一贯睿智的巴蒂尔指出:这样的事情之所以能够发生,一方面是由于体育本身的特质,另一方面,则是由于NCAA的系统出现了腐败。

  “这种事之所以能够发生,是因为统治运动员的规则和统治社会其他方面的规则是不同的。”巴蒂尔表示,“并不是说这样的规则不正确,但它们绝对不一样。大学球员全靠教练的恩赐才能生活,因为只要教练想要,他就能让队员的生活悲惨得像地狱一样,他甚至能通过不写推荐信来限制球员转学,整个NCAA里有的是这样的闹剧。这可以改变一个孩子的一生,现在对此却没有任何惩罚措施,这绝对是错误的。”

  因此,巴蒂尔对罗格斯大学发生的虐待事件并不吃惊,他希望一切会发生变化,但必须是自上而下的变化。

  “现在是大学体育的规则和更衣室的规则出了问题,但有些人却要为此辩护。”巴蒂尔最后语重心长地说。

  (搜狐体育:舒歌)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