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4轮 > 江苏舜天VS北京国安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舜天送走武里南迎来北京 亚冠放一边全力打国安

2013年04月04日10:30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盛文虎

  拿到亚冠首胜的舜天,并没有时间庆祝这场历史性的胜利。昨天上午的恢复训练之后,德拉甘给球队放了6个小时假,明天,他们就将迎来比武里南更强大的北京国安。这是舜天一周之内的第三场比赛,而下周三他们还将远赴泰国再战武里南,如此密集的赛程,让舜天没有任何喘息的机会。尽管亚冠小组赛已经打到最关键的阶段,但德拉甘并不想放弃联赛:“打国安我们可能会有一些轮换,但肯定还是得全力去拼对手!”

  征战亚冠,球员更兴奋

  在经历了亚冠的第一球、第一分之后,舜天终于在第三场小组赛拿到了第一场胜利。尽管大部分人认为武里南的实力和去年相比差了不少,不过在德拉甘看来,能够和首尔、仙台都打成平局,说明前天的对手一点都不差,舜天之所以能赢球,最主要的还是因为自己的发挥更好。

  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是,除了第一场与首尔的比赛外,舜天在亚冠的表现,要明显好于联赛。此前和武汉的比赛,舜天赢得相当艰苦,而第三轮对阵申鑫,更是差点在主场输球。但主场对阵仙台和武里南的亚冠小组赛,德拉甘的球队却踢出了质量极高的比赛。这是老头有意在为亚冠调整状态吗?“其实除了打申鑫之外,我们另外两场联赛踢得都还可以,包括输给恒大的那场,我们的表现也不算差!”老头笑着说,“我可没有专门为亚冠调整球员的状态,我恨不得每场比赛都赢呢!”然而对阵仙台和武里南的两场小组赛,舜天无论在攻防两端,表现都要比联赛高出一大截,这又是为什么呢?“应该是球员在亚冠赛场上的求生欲望更强烈一点,场上也踢得更投入,更兴奋了,毕竟这是亚洲最好的球队才能参加的比赛。”德拉甘解释说,“不过随着比赛深入,我们的重心还是会回到联赛中来,接下来我们也会有所调整。和申鑫那场比赛,队员的确是有点不重视对手。”

  和武里南的比赛,是本赛季舜天7场比赛中进攻质量最高的一场,尤其是整个球队的推进速度明显提升。而两个进球,也都是通过全队配合之后打进的,“球员还是那些球员,我们也没有特别的调整,只是昨天我们的状态好一点,所以控球出色,给大家的感觉也更快了。”德拉甘说,“我们昨天表现最好的地方在于全队踢得都很有纪律性,没有什么大失误,也没给对方什么机会。”

  遭遇国安,必须全力拼

  亚冠首胜和生日之夜的喜悦还没完全褪去,德拉甘和他的球队昨天上午就回到了训练场,明天晚上,舜天又要在联赛中迎战斯塔诺执教的北京国安,这场两个塞尔维亚教练之间的对话,老头同样十分看重,尽管下周三他们还将客场对阵武里南,但昨天他也说:“最重要的永远是下一场比赛,我们现在还不能去想客场打武里南的事情!”

  就在舜天完胜武里南之后20分钟,同样在前天出战亚冠的北京国安,在乌兹别克斯坦0:0逼平了本尤德科,本赛季前6场比赛保持不败。说到明天的对手时,德拉甘也竖起了大拇指:“国安是个大俱乐部,他们今年还没输过球,这说明斯塔诺在北京干得很不错,他已经找到了稳定的阵容。”的确,和去年相比,斯塔诺几乎是在最短的时间内就完全掌控了这支球队,而国安的表现也比上赛季更加稳定,更加强势。实际上,尽管德拉甘要比斯塔诺大了近20岁,但是由于都是来自塞尔维亚,两人的私交相当不错。昨天国安在客场打完比赛之后,斯塔诺在得知老头过生日之后还专门打了电话,“我和德拉甘经常通电话,他年纪比我大,我很尊重他。”

  对于国安来说,他们最大的敌人肯定是疲劳,从乌兹别克斯坦飞回北京,然后再飞到南京,整个旅程差不多要花8个小时。斯塔诺也说:“从我的角度来说,这场比赛真的不着急,最好能够拖一天或者再久一些,我们真的太累了。”不过这次国安的客场之行,他们并没有带上徐云龙和卡努特,这恐怕也是斯塔诺为明天比赛留的后手。同样,去年对斯塔诺保持不败的德拉甘,也不希望在主场输给自己的后辈,尽管下周三又要对阵武里南,但老头已经明确表示,肯定会跟国安真刀真枪死磕:“和国安的比赛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争取胜利,尽管对手今年表现很好,但我们的状态也不差,我会轮换一些球员,不过肯定不会放弃这场比赛!”

  魔鬼赛程,后勤有保障

  周五对阵国安,下周三客战武里南,紧接着客场对阵贵州……中超全面开战,亚冠又进入到最关键的阶段,舜天所遭遇的魔鬼赛程,也让俱乐部工作人员忙得不可开交。“我们所有的工作就是为了能让球队尽可能在客场少遇到麻烦,为他们提供最好的后勤保障。”工作人员说。

  本周六,舜天的先遣部队就要飞往曼谷,这里面就包括来自状元楼的两名厨师。此前俱乐部已经拟好了一份菜单交给体能教练,在曼谷,先遣人员要提前采购好食材,然后再运往武里南。工作人员介绍说:“两名厨师一个负责中餐、一个负责西餐,主要就是让球员能吃到可口的东西,保证每天的营养。”最让俱乐部感到担忧的,并不是食物,而是泰国的天气。据悉最近几天武里南的气温已经接近40℃,由于武里南靠山不靠海,当地还没什么风,再加上湿度很高,场上的球员也特别容易中暑,因此俱乐部也准备了不少防中暑的药物。舜天客场与武里南之战的比赛时间也已经敲定,比赛将在当地时间傍晚6点,北京时间晚上7点开打,预计比赛时的气温至少也将在35℃左右。工作人员不无担心地表示:“这个温度下踢比赛,恐怕咱们的队员都没见识过。”

  球队遭遇魔鬼赛程,除了球员辛苦,最累的恐怕要数球队的几个队医了。训练一结束,球员们排着队要治疗和按摩,三张按摩床,三个队医,每天都要忙到很晚。而一大早,队医老潘就得去菜场买老鳖,因为每天他都要用老鳖和西洋参、枸杞等药材给队员熬一锅汤,“主要是给队员补气的,让他们场上更有劲头。”老潘介绍说,根据队员的反映,这个汤的效果相当好,下周去泰国,先遣部队也要在曼谷给队员买好老鳖和老母鸡。为了让队员能有更好的营养,俱乐部还花大价钱买了国家队用的口服液。“我经常跟队员开玩笑,你们要是踢不好,再也不给你们熬汤了!”老潘笑着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