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2013诸强亚冠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战亚冠中超“Big4”没丢人 舜天首胜恒大保出线

2013年04月04日14:18
来源:西安晚报

  亚冠赛场,中超雄起,闪电战、游击战、保卫战、攻坚战,中超四强用不同战法创造出中超在亚冠的历史最佳战绩,恒大、舜天、国安出线前景一片光明,首次参加亚冠的人和也努力捍卫着中超尊严。

  闪电战

  舜天首胜跃居次席

  首次参加亚冠,首轮遭遇惨败,江苏舜天并未在一片质疑声中自暴自弃,相反却沉稳出击,通过努力一步步改变着自己的命运。面对曾经创造奇迹的泰国武里南联队,舜天用闪电战结束战斗,不到1分钟时间里由陆博飞、孙可连进两球,锁定2∶0的胜局。

  舜天取得了亚冠历史上的首场胜利,而比赛当天又恰逢主教练德拉甘和主力中后卫埃雷尔森的生日,这场关键性胜利无疑成为最好的生日礼物。俱乐部高层还给球队带来巨额奖金,据了解,舜天赢球奖金高达300万人民币。更为重要的是,主场拿下武里南联后,舜天1胜1平1负积4分排名小组第二,重燃出线希望,下轮客场再战武里南联,如果能够拿到3分,那么晋级前景将一片光明。谈到未来出线形势,主帅德拉甘信心十足地说道:“这个小组,应该说首尔实力高出一些,剩下的球队和我们都差不多,如果保持现在的状态,我们还是很有希望晋级的。”

  保卫战

  人和捍卫中超尊严

  到目前为止,贵州人和在亚冠赛场的表现远不如其他中超球队抢眼,可成绩不佳并不等于输掉了尊严,相反在人和出线渺茫的背后却有着更多惋惜与同情。

  与过去其他中超球队制造诸多“惨案”相比,贵州人和的表现显然好了很多,首轮主场虽然0∶1输给柏太阳神,但场面上完全压制住对手;次轮客场打水原三星,球迷们颇为担忧,因为这个对手是中超球队的苦主,不过贵州人和坚持稳守反击打法,硬是逼得对手破门乏术;昨天下午,人和又打出一场精彩的比赛,客场对中央海岸水手多次创造破门良机,只是“洋枪”突然疲软,最后时刻丢球才以1∶2饮恨。

  贵州人和输掉本场比赛后,出线几乎成为梦幻泡影,但首次征战亚冠能够有这样的表现已经实属不易。为了尊严,为了荣誉,他们确实一直在努力,球迷们也应该将掌声送给这支亚冠新军。

  游击战

  国安客场巧妙抢分

  作为中超传统强队,北京国安是亚冠赛场的常客,但过去表现并不好,甚至有过惨败水原三星的经历,时至今日才迎来扬眉吐气的一天。小组赛前三轮,国安战术打法非常对头,在客场不利环境下采取以退为进、敌疲我打的游击战策略,在主场则用必胜信心确保胜果。三场大战可谓场场经典,首轮客场平浦项制铁展示出十足韧劲,次轮家门口力克J联赛冠军广岛三箭又显示出豪气,第三轮客场再平强敌本尤德科,拿到1分确保了十足竞争力。

  从小组形势来看,国安与本尤德科、浦项制铁同积5分,不过接下来再战这两个强敌时都是主场,也就是说国安争胜的希望更大。最后一轮打积分垫底的广岛三箭,国安同样有抢分希望,毕竟对手出线梦碎军无斗志。应该说,如今的国安已经完成了蜕变,主教练斯塔诺制定的技战术打法被队员很好地吸收与理解,“其实我们有机会战胜本尤德科,没有进球和场地有关系,不平整的场地使得皮球运转失控了,回到主场情况会得到改观,球队将全力以赴争取出线。”斯塔诺已经将晋级法宝押到了主场战役上。

  攻坚战

  恒大豪胜确保出线

  上赛季,广州恒大为中超挣足了脸面,本赛季,中超冠军更是显示出十足霸气,首轮主场横扫浦和红钻,第二轮又客场战平全北现代。昨晚,家门口对阵蒙通联,恒大4∶0大胜对手。

  比赛一开始,恒大就牢牢掌握着场上的主动权。尽管上半时没有进球,但恒大也拖垮了对手的体能,易边后恒大上演进球狂潮。第50分钟,郜林突破下底传中到禁区中路,孔卡中路无人盯防情况下头球攻门打破僵局。第57分钟,穆里奇单刀推射再下一城。第83分钟,郜林反越位成功面对守门员冷静挑射破门。第90分钟,孔卡主罚点球将场上比分定格为4∶0。

  小组赛三轮战罢,恒大以2胜1平积7分的战绩排名榜首。从小组形势来看,出线已经毫无悬念,接下来的目标就是要力保小组头名晋级,尽可能为淘汰赛走得更远打下坚实基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