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国游泳冠军赛|全运会游泳预赛 > 2013游泳冠军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国游泳冠军赛浙江队表现强势 3天收获6枚金牌

2013年04月04日14:40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作者:殷佩琴

  全国游泳冠军赛开赛才三天,浙江游泳队已经收获了13枚金牌中的6枚,在各参赛队中排名榜首。

  除了在泳池中奋力比赛的浙江游泳健儿,看台上还有一支浙江游泳“后援团”同样引人关注。可以说,没有这些爸妈的付出,就没有浙江游泳的成就。

  游泳资格赛第3日

  郑州专电 昨天,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全运会游泳资格赛的第三个比赛日。前两天一直坐在运动员看台的叶诗文爸爸叶青松和傅园慧老爸、毛飞廉老爸转移到了观众看台的最上层;不远处还有小将吴越的爸爸和顾芸的妈妈;孙杨的父母则一直守着看台正中的老位子……昨天的比赛全部结束后,大部分家长都来到热身池边和孩子们见个面寒暄几句,这样的机会在父母看来是非常珍贵的。

  浙江游泳能有现在的辉煌,这些执着的家长们必须记上一功,他们跟着孩子几乎走遍了全国各大城市,哪里有游泳比赛,看台上就一定会有浙江泳军的家长助威团。这次冠军赛,浙军家长助威团大概总共来了30多号人,有父母在,这些“95后”甚至“00后”的孩子们才会觉得踏实,也更有动力。

  特派记者 殷佩琴

  浙江成绩单·第3日

  孙杨

  男子200米自由泳冠军

  汪顺

  男子200米自由泳亚军

  傅园慧

  女子100米仰泳冠军

  徐嘉余

  男子100米仰泳季军

  何雨哲

  女子100米蛙泳季军

  叶诗文 毕易榕 邵依雯

  进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

  汪顺 吴鹏

  进男子200米蝶泳决赛

  最有范/孙杨爸妈

  身旁时不时出现拍他们的粉丝

  孙杨昨晚参加的是200米自由泳决赛,和之前一样,一出场就气场十足颇有大腕的风范。观众看台下层的正中央,是孙杨爸妈这些天来的固定座位,身着玫红色上衣的孙妈妈杨明格外精神养眼,孙爸爸孙全洪走的则是格子衬衣、黑西裤的学院风。这几天,他俩都会提前15分钟左右到场,落座后便看着泳池和对方的运动员检录处静候比赛开始。

  出场、脱衣服、入水、比赛、出水……孙杨的每一个比赛环节,孙爸爸和孙妈妈都看得很仔细,其间两人还会对儿子的某个动作或者某50米成绩的快慢交流一番。在那短短的几分钟里,周围的一切对他们来说似乎都不存在。到底是明星爸妈,平日里出镜率也高,孙爸爸和孙妈妈身旁会时不时地出现几位粉丝,拿着手机和相机对他们一顿拍,两位看到后总是用微笑以示回应。孙杨已是奥运冠军,全国也难觅敌手,可即便是这样的国内比赛,爸妈在现场,他的心里也更有底。

  最惬意/叶诗文爸爸

  坐火车去赛场借机开“家长会”

  伦敦奥运会后,叶青松跟着叶诗文到处比赛的机会多了不少。小叶喜欢出来比赛、喜欢住宾馆,她说这会让自己有种在春游的感觉。其实叶爸爸也有类似的想法:外出看比赛,既可以见到许久未见的宝贝女儿,还可以和其他家长聚聚。这趟来郑州,叶爸爸特意选择坐火车,同行的还有傅园慧爸爸和毛飞廉爸爸。

  “晚上出发,一早就到了。我们三个人嘛,上了火车吃点东西,聊聊天,再睡一觉,时间过得很快的。”叶青松说。到了郑州后,三位老爸还没来得及去黄河风景区玩,基本上是下午睡觉、晚上看比赛。“我要去热身池看看小叶,早上听她电话里鼻音还是有点重……”还没说完,叶爸爸就急忙从看台往热身池跑去。

  昨晚傅园慧夺得100米仰泳冠军后,傅爸爸很快就消失了,连女儿也不知道他去哪里。“他可能坐在哪个角落里吧!”说起这个很潮还经常在微博上与自己互动的老爸,傅园慧笑得很开心,“他喜欢就好,反正我也不会紧张啊,哈哈。老爸是没和我说过喜欢这样家长抱团出来,又看比赛又玩的日子,不过我觉得他应该会有(这种想法)!”

  最紧张/吴越爸爸

  有时恨不得自己下水推几下

  2010年嘉兴省运会上,年仅13岁的杭州姑娘吴越一人独得6枚金牌,吴爸爸当时就是家长助威团的鼓手。这次,吴越为争夺全运会名额而来,老爸当然要到现场助威了。

  “从她6岁练游泳到现在,加起来10年了,她在哪里比赛,我就去哪里!”吴爸爸说,10年间自己可没少折腾,省内的城市自不必说,上海、济南、南宁、包头、武汉等地到处跑,这次来郑州,他向单位请了12天假,机票、住宿、餐饮、门票全部自费,“就为了能给女儿加加油,能多看看她比赛。”

  1997年出生的吴越现在也还只是个小姑娘,有时候成绩不理想,她会埋怨说是因为老爸在看台上,自己太紧张了游不好。其实小姑娘不知道,爸爸比她更紧张。“女儿练了这么多年,我也从一个外行变成现在能抵得上半个教练的水平了,每次看她游好像没力气,恨不得自己跳到水里在她屁股后面推几下,或者干脆给她后面装个马达。”吴爸爸开玩笑说,小时候每天接送训练、盼到长大了又得跟着看比赛,也不知何时是个头,“没办法,谁让我就这么一个女儿呢,她喜欢游泳,我必须支持下去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