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动态 > 2013全国游泳冠军赛|全运会游泳预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琳全国游泳冠军赛出局 媒体:他的时代已结束

2013年04月04日15:29
来源:城市晚报

  据《金陵晚报》报道 1分53秒45,这是张琳日前在全国游泳冠军赛200米自由泳预赛上交出的成绩,要知道,这距离他的最好成绩相差了10秒钟。在场边观战的记者们都张大了嘴巴,继而摇了摇头。最终张琳排名小组倒数第一,无缘决赛,这位中国游泳曾经的“一哥”已经全然失去了头上的光环,大家期盼的回归没有出现,到现在可以说,张琳的时代真的已经结束了,有些悲凉。

  /地位/ 已被孙杨完全取代

  时光似乎和人们开了个玩笑,曾几何时,张琳参加的比赛总是媒体关注的焦点,每次游下来,他的身边也都围满了记者。但这次张琳的比赛,明显来到现场的记者比往日少了不少,虽然比起那些不知名的运动员要多很多,但是和孙杨一比,张琳的关注度已经难以回到往日的辉煌了。

  1分49秒44,泳坛新“一哥”孙杨的成绩比张琳快了4秒多,新老“一哥”的比拼完全没有大家之前预计的悬念出现,而且看得出,预赛的孙杨并没有发全力。

  看着这个当年还在跟着自己游的小子已经远远超越了自己,张琳也许有些心酸,但他并没有表露出来,依然展现了自己有风度的一面,赞赏孙杨成为了超级巨星,“现在年轻运动员起来的很多,他(孙杨)现在拿到了奥运冠军,已经不能说是一流选手,而是超级明星,我能站在这里继续和他们比,对我来说是一种挑战,我希望他能走得更好。”

  /成绩/ 已在国内无竞争力

  曾经张琳从200米的短距离到1500米的长距离在国内都难寻对手,如今他的长距离能力早已失去,转攻方向之后的100自和200自两个短距离项目更是难以令人满意。自从2010年广州亚运会之后至今,所有人看到的都是他在一步步滑落,作为曾经的“一哥”,张琳赛前被很多人看好能够摆脱低迷,但结果却让人大跌眼镜,一位跟跑游泳很多年的媒体人感慨,“张琳的状态看来再也找不回来了,太快了,只短短两年他就滑落到了如此地步。”

  转战短项目可能与张琳的哮喘病有关,他的教练曾表示,“400米的时候他的症状很明显,上来后整个人的反应都很大。”

  此次比赛全部参加200米自由泳的选手有115名,张琳的成绩仅仅排在55名,在他之后的几乎都是年轻、还未成长的小将。张琳两年之内,从失去国际比赛的竞争力到现在也失去了全国比赛的竞争力。

  但经历了这么多的大风大浪,张琳已经没有了两年前的急躁,而是可以笑对自己的成绩了,“目前这个阶段不关心名次和成绩,只要尽自己努力去发挥和享受比赛就行。”面对这样的成绩,张琳并没有觉得很失望。

  /未来/ 全运之后或将退役

  北京奥运会备战前夕,张琳与教练陈映红远赴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向长距离名将哈克特的恩师丹尼斯求教,开创了中国游泳队历史上“留洋”的先河。

  去年伦敦奥运会结束之后,张琳向北京体育局方面申请,随后只身前往美国进行系统训练,但现在看来效果不升反降,这次美国特训,张琳表示只恢复了四成。“去了美国之后,因为要适应环境和训练方法,去年去的时候有段时间都没有训练,到那里有两个月的时间都在慢慢恢复。其实现在对我来说,并不是要成绩、要名次的时候,能够站在这里继续比赛,我觉得就是极大的挑战。”

  现在的张琳已经看清了自己的定位,他说自己已经无法胜任巴塞罗那世锦赛的征战任务,“要我去参加世锦赛肯定是胜任不了,还是希望能为北京队在全运会上贡献一份力量。”

  结束全运会后,对于如今的张琳而言,基本意味着职业生涯已经到达了终点。会不会退役,成为了新的问题。张琳表示,“那是全运会以后的事,退役的问题我现在还没想,现在对我来说,做好全运会前的所有工作,但全运会之后怎么样,我真的不知道。”也许在全运之后,我们就再难以在泳池中见到张琳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