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巴黎VS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法国新政恐摧毁法甲 巴黎养伊布一年需9200万欧

2013年04月04日20:4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在中国,英超、西甲、意甲、德甲以及法甲被球迷称为五大联赛,不过也有另一种说法,那便是抛去法甲,称为欧洲四大联赛,为何呢?其原因便是法甲无论是球队实力上,还是经济上,抑或是战绩上,这个联赛远远不如其他几大联赛。按照葡超目前的势头,法甲联赛极有可能掉到欧足联排行榜的第六联赛。众所周知,与意大利、葡萄牙以及西班牙相比,法国经济相对较好,为何在足球落后其他联赛那么多呢?显然,这要从税收上说起,日前法国总统奥朗德宣布,年收入超100万欧元的员工缴纳75%税收!

  其实,这已不是法国总统奥朗德第一次提出75%税收计划,早在去年他便提出收入超过100万欧元需缴纳75%税收,不过最终在12月30日被法国宪法委员会以违宪驳回。据悉,法国总统奥朗德最新的方案是,75%税收从个人变成企业。当地时间4月2日,法国总理办公室确认,75%的税率将适用于支付超过100万欧元工资的所有商业机构,毫无疑问,足球俱乐部名列其中。为此,法国媒体算了一笔账,这个税收法案一旦通过,法甲20支俱乐部将多支出1.82亿欧元,也难怪说这是法甲联赛的灭顶之灾。

  法国著名报纸《费加罗报》指出,法国新税案波及了该国1500人,其中包含了法甲联赛中的100多名球员,如果奥朗德的75%税收实施,那么像伊布这样的球员,即使是巴黎圣日耳曼这样的财大气粗俱乐部,也有点养不起。目前伊布的税后年薪是1400万欧元,卡塔尔老板阿勒萨尼要为他支付的工资,个人所得税,以及各类社保开销,各类费用加在一块,巴黎圣日耳曼养伊布一年就需要支付9200万欧元,这差不多是当年皇马从曼联收购C罗的价格!显然,即使富可敌国的阿勒萨尼,养伊布也十分吃力。

  因此说,法国总统奥朗德的新税收提案对于该国联赛冲击相当大,本来法甲在欧洲足坛现在的地位就不高,如果这个法案顺利通过,法甲以后的日子会更难过,很有可能从现在的第五联赛变成第八或第九,乃至退出前十亦有可能。当然,法国新税收提案也有球队可以避过,那便是摩纳哥,这支球队目前处于法乙联赛,不出意外的话,他们将在下赛季出现在法甲。尽管摩纳哥在法国联赛,但这支球队并不是法国球队,而是摩纳哥公国的球队,而他所属的国家是世界有名的避税天堂,因此摩纳哥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如果一名法国球员为摩纳哥踢球,而且年薪超过100万欧元,那么需要缴纳多少税收呢?法国媒体指出,摩纳哥只需缴纳285万欧元,而其他法国俱乐部要缴纳499万欧元。如果是外籍球员,譬如伊布,巴黎圣日耳曼要为他缴纳9200万欧元,而摩纳哥只需缴纳10万欧元而已,差距就是这么大。也难怪不少人提出反对,在法国新政下,摩纳哥与其他法国俱乐部存在严重的不公平竞争。奥德朗的税收新提案不仅震惊足球圈,其实整个社会都存在震荡,法国国宝的热拉尔-德帕迪欧直接将个人财产转移到比利时。

  (搜狐体育 十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