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姚明直播 > 火箭-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进季后成本16强最低 本季薪水远逊姚麦时代

2013年04月05日06:4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火箭本赛季众多低薪高能球员
火箭本赛季众多低薪高能球员


  常规赛进入收尾阶段,不出意外,火箭将时隔3年后重返季后赛。虽然他们处于重建期,球队尚难在季后赛中形成太大的气候,但他们本赛季的表现已足够令人尊敬。更令人信服的是,火箭并非是那种靠烧钱来提升战绩的球队。

  根据专业网站提供的数据,火箭本赛季的球员薪资总额为5527万美元,排在全联盟第28位,比第30位的国王队仅多出171万美元而已。值得一提的是,火箭的薪资总额中,包括了已经被买断或离队的利文斯顿、费舍尔、马查多、布洛克曼、库克、福布斯、贾胡安-约翰逊、拉扎尔-海沃德等人的薪水。

  另外,林书豪和阿西克的本季薪水都是按照837万美元计算,实际上他们本赛季到手的薪水均为500万美元。去年夏天,他们俩与火箭均签订了3年2500万美元的高额合同。根据相关条款,他们本赛季的薪水计算数额按837万执行,这使得火箭的薪资总额“虚高”了680万美元。

  如果季后赛从今天开打,那东西区的第8名分别为雄鹿和湖人,这两支球队本赛季的薪资总额分别为6253万美元和1亿美元,联盟排名为第21位和第1位。换句话说,火箭是联盟东西区前8名(共16支球队)中薪资总额最少的球队。

  顺便提下,NBA本赛季薪资总额最高的前10名球队分别为:湖人、篮网、热火、尼克斯、公牛、凯尔特人、快船、勇士、马刺和活塞。

  目前的联盟16强中,如果以薪资总额多少排序,则顺序是:湖人、篮网、热火、尼克斯、公牛、凯尔特人、快船、勇士、马刺、雷霆(第12位)、老鹰(第15位)、步行者(第16位)、掘金、雄鹿、灰熊、火箭。与头名的紫金军团相比,火箭的薪资总额只有洛杉矶人的55%而已。

  纵向比较,火箭在姚麦时代,曾4次闯进季后赛,分别是2005年、2007年、2008年和2009年。这四个赛季,火箭薪资总额分别是6028万(美元)、6384万、6989万和7330万。由此可见,火箭本赛季闯进季后赛的成本,比姚麦时代要低的多。如果和最高值的2009年相比,火箭本赛季闯进季后赛的成本,只有那年的75%而已。

  从这个角度讲,莫雷去年休赛季的运作无疑是很成功的,他先后引进了阿西克、林书豪和哈登等人,将火箭带入了重建的快车道。无论火箭在季后赛中走多远,他们本赛季都是很成功的。(搜狐体育 清河村)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