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姚明直播 > 火箭-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球员本季打分:哈登满分冠全队 林书豪第4

2013年04月05日07:0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常规赛接近尾声,火箭闯进季后赛指日可待,也该到了盘点和总结的时刻,以下是搜狐体育给火箭现有球员的本赛季各自评分情况——

  1 哈登(100分) 从昔日的雷霆第3号得分手,变身如今的火箭领袖和核心,“大胡子”的角色转换非常顺利,毫无生涩之感。他本赛季截至目前场均25.9分5.9次助攻4.8板1.8次抢断,投篮命中率44.3%,成为火箭腾飞的第一功臣。从之前的备受质疑,到现在的万众瞩目,哈登有希望冲击“进步最快球员奖”,他已被公认为是联盟的顶级得分手之一。

  2 阿西克(90分) 去年夏天,莫雷为阿西克豪掷2500万美元肥约时,很多人都睁大了眼睛,认为莫雷的决定太疯狂,但土耳其人本赛季交出了10.4分11.6板1.1次封盖的成绩单后,所有的质疑者都闭上了嘴巴。他在防守端的重要性火箭无人可比,有数据证明,他在场和不在场时,火箭的每100回合平均失分相差7分多,这就是阿西克的价值所在。

  3 林书豪(85分) 客观的说,林书豪本赛季的表现的确低于人们的期望值,但这并非是他的错,而是因为他上赛季在尼克斯打的实在是太火。他的进攻稳定性不够,投篮效率也有待提升,但令人欣慰的是,林书豪掌控比赛的能力,在火箭可谓是首屈一指,暂时还没有人能替代他。另外,他的远投命中率也在逐月提升,控制失误方面也比上赛季好了很多。

  4 帕森斯(90分) 这位天赋异禀的小前锋的潜力,显然是被人们所低估了。如今,他已经被看作是全联盟最好的10大小前锋之一。在火箭的跑轰体系里,帕森斯经常扮演着快速反击的急先锋角色,另外他的三分球也很准,在火箭战术体系里的作用无可替代。防守端,他的能力和效率有目共睹。能得到科比的公开表扬,这足以证明帕森斯的能力之高。

  5 德尔菲诺(75分) 阿根廷人上赛季在雄鹿待的并不愉快,如今在火箭却重拾快乐时光。作为一名拥有7年NBA经历的老将,他丰富的比赛经验无疑是火箭的一笔宝贵财富。平均每场比赛能投中2.3个三分球,远投命中率高达37.2%,为职业生涯次高值。事实上,在火箭的进攻陷入僵局、或者是与对手胶着时,德尔菲诺往往能及时站出来救主。

  6 格雷格-史密斯(75分)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而史密斯无疑便是这样的幸运者。虽然只是一个二年级的菜鸟,但他却用行动证明,自己完全可以在麦克海尔的战术体系里获得更多的戏份。他的身体足够强壮、力量也不吃亏,生涯首次首发与格里芬的对抗,他占了上风,给球迷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与莫泰尤纳斯相比,史密斯的篮下攻击力更强。

  7 贝弗利(65分) 贝弗利的防守积极性很高,身体条件也强过林书豪,三分球命中率也可圈可点,但由于是个菜鸟,他对进攻的掌控能力着实要逊色林书豪一个档次。当他负责组织时,火箭的进攻流畅度明显下降了一个档次,也经常会陷入进攻荒。换句话说,贝弗利暂时还无法承担起太多的重任。

  8 莫泰尤纳斯(70分) 火箭在中期交易中送走了帕特森和莫里斯等人,这让莫泰尤纳斯获得了迅速上位的机会,并进入了球队的首发阵容。他的优点在于中远距离投射能力很强,而哈登和林书豪都善于突破喜迎对手包夹,这就给莫泰尤纳斯带来了很多的出手机会。但作为一名内线球员,他的篮板球是个很明显的短板,还有待进一步的提升。如果他能改善自己的篮下攻击力,那将会获得更多的表现机会。

  9 加西亚(70分) 他是哈登的第2替补,球队地位尚不及安德森。但在与快船的比赛中,他的精准三分球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让自己的球队地位迅速上升。考虑到火箭的跑轰将会在季后赛中遭遇更多的挑战,加西亚的三分球届时很可能成为火箭攻城拔寨的秘密武器。至少,他有望超越安德森成为2号位的第一替补。

  10 詹姆斯-安德森(65分) 作为哈登的替补,无疑是不幸的,安德森被交易到火箭后,一共才获得249分钟的上场机会。更不幸的是,当他拜“大胡子”受伤所赐、获得首发机会时,安德森却没能很好的把握机会,8投2中,12投3中,如此不堪的命中率,使得他在麦克海尔心目中的位置大打折扣。本赛季以来,他在火箭的投篮命中率为41.5%。

  11 琼斯(70分) 发展联盟的常客,火箭4号位人来人往,但21岁的菜鸟琼斯并没能从中获益。他的身高介于3号位和4号位之间,且没有比赛经验,这是他暂时不被重视的原因。但就像格雷格-史密斯一样,琼斯在球场上非常玩命,上一场力克国王的比赛中,他打出了本赛季最精彩的一战——29分钟内砍下14分12板,其中前场篮板8个,生涯新高!

  12 托马斯-罗宾逊(65分) 莫雷看好的另一个潜力股,火箭引进他的目的在于“长远考虑”。作为22岁的菜鸟,罗宾逊目前还无力撑起太多的重担。但很显然,他的身体条件和球风都非常契合火箭的战术体系,所以他如果能足够的珍惜机会,那前景将很值得期待。

  13 布鲁克斯(60分) 火箭曾经的主力控卫,但如今已沦为边缘人物。林书豪和贝弗利牢牢的掌控着1号位的出场时间,除非发生特殊情况,否则小布是很难获得什么表现机会的。直白点说,他来火箭完全是一个错误。

  (搜狐体育 清河村)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