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姚明直播 > 火箭-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林书豪全明星后变神投手 哈林双剑合璧冲季后赛

2013年04月05日07:0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我投得还算准吧
我投得还算准吧


  全明星过后,林书豪悄然的完成了他的“蜕变”,他的出场时间少了,但是三分球命中率高了,他的助攻次数降低了,但这并非是他不会传球了,而是和哈登的磨合更加融洽了。总而言之,林书豪的改变让火箭两大后场“双剑合璧”了。

  三分球命中率提升

  本赛季开始之初,林书豪的投篮——尤其是远投能力备受诟病,在11月份他的三分球命中率是26.3%,12月份是29.2%,1月份是32.7%,在火箭的进攻体系中,林书豪的投篮是最弱的那个环节。

  然而在全明星之后,林书豪在出手次数和之前基本一致的情况下,三分球能力却逐渐恢复了,三月份达到了40%。四月份的前两场比赛,林书豪出手了10个三分球,命中了5个,面对国王更是用一个关键的三分球锁定了比赛的胜利。

  林书豪投篮能力的提高有几个方面的原因,首先是他去年休赛期进行过手术的膝盖越来越强壮,所以起跳更加充分,其次是他得到的休息更多了,前三个月的出场时间大概在32分钟左右,但是到了三月份下降到了28分钟左右,这让林书豪的体力更加充分,效率更高。

  助攻降低但传球能力未降低

  在三分球命中率提高的同时,林书豪的助攻次数却降低了,三月份场均只有5.0次,低于11月份和12月份的超过6次,比1月份的5.5次也有所下降。

  但这并不是意味着林书豪的传球能力降低了,当球队需要他的时候,他依然能够主宰球队的进攻。面对魔术和国王的两场比赛,林书豪都拿下了两双的数据,上一次连续两场拿下两双还是在去年的12月份,相隔已经达到了99天。面对魔术的那场比赛哈登缺阵,面对国王的那场比赛,哈登刚刚复出。球队需要林书豪的组织,他就能够组织。

  林书豪助攻降低一方面是因为出场时间的降低,另外一方面是因为哈登助攻的提升。哈登三月份助攻达到了6.6次,比赛季前三个月的4.8次,5.2次和5.8次有了很明显的提升。

  哈林双剑合璧杀向季后赛

  赛季刚开始的时候,哈林磨合一直是讨论的焦点,现在这个话题已经很久没有被提起了,因为哈林已经磨合完毕了,两个人双剑合璧发挥出了更大的威力,冲向了季后赛。

  赛季前半段,林书豪投篮能力差,因此需要更多的持球,哈登让出了部分球权,因此林书豪助攻高,哈登助攻低。全明星之后,林书豪投篮能力提升了,无球时候也可以帮助火箭得分了,所以哈登持球比例上来了,助攻也就多了。3月份哈登的助攻换算成每40分钟是7.02次,林书豪换算成每40分钟是7.12次,两人的球权分配已经非常均衡了。

  现在的哈林组合已经从原来的“林主传,哈主投”变成了两个人都是又能传又能投,于是火箭后场双枪的更加难以防守了。这一切的来源都是林书豪远投能力的恢复。

  (搜狐体育:少东)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