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姚明直播 > 火箭-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首轮若打雷霆难过关 跌至第八战马刺风险大

2013年04月05日07:1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打雷霆?林书豪压力不小
打雷霆?林书豪压力不小


  北京时间4月5日,如今火箭以42胜33负位居西部第七位,如果是NBA季后赛在这个时候开打,那么火箭将会对阵上赛季的西部冠军雷霆,不过由于常规赛还有7场要打,因此火箭完全可以通过掌控剩余比赛的胜负来达到选择季后赛首轮对手的目的。

  目前雷霆以54胜24负的战绩位居西部第二位,落后马刺1.5个胜差,领先第三名的掘金3.5个胜差,他们最终极有可能还是在西部排名第二位。按照当前的排名来看,火箭对阵雷霆虽然不一定会被剃光头,但恐怕很难占到太多便宜。因为在本赛季的3次交锋当中,火箭虽然只取得1胜2负的战绩,赢下来的那场比赛火箭只净胜雷霆3分,但是输掉的两场比赛都是20分以上的分差,这也显示出两支球队在实力上的差距。

  如果火箭在剩余的比赛里为了排名而摆烂跌到第八名的话,他们则会在季后赛首轮对阵马刺。尽管对阵马刺的战绩更加糟糕,只有1胜3负,不过在场面上则要比对阵雷霆要好看得多。火箭赢下的比赛是哈登在最后时刻的绝杀才惊魂获胜,而输掉的3场比赛里就有1场是22分的溃败,其余两场比赛都很胶着,甚至有场是要通过加时赛才决出胜负。相比雷霆这种绝对实力强大,阵容年轻的球队来说,火箭对阵马刺这样的老球队反而更有优势,毕竟马刺依然还是围绕在GDP这三大老将为核心来打球,速度更快更有冲击力的火箭仍有超越的可能。

  火箭虽然没有冲击西部第五的可能性,但冲击第六名还是比较容易的。若是按照当前的排名来看,火箭将会对阵掘金,虽然本赛季火箭3次对阵掘金全部告负,但输球的分差并不大。他们在剩下的赛季里还有一场要打,这可以稍微检验一下球队的实力。不过掘金似乎有点克火箭,他们从一号位到五号位的实力都很强,而且无论是快攻还是阵地战都很擅长,外加掘金最强的防守球员伊戈达拉打的是二号位会对哈登的影响比较大。

  而若是在前五的排名当中出现变化的话,最有可能的是灰熊超过掘金升到西部第三,火箭本赛季对阵灰熊取得1胜2负,赢的比赛是大胜,输的比赛都在10分以内。因此火箭升到第六位的话,无论是对阵灰熊,否则选择掘金来打恐怕并不合适。

  对于火箭来说,留在第七名对阵雷霆恐怕是最不明智的选择,他们虽然击败过雷霆一次,但恐怕大多数人都会认为这有侥幸的因素在内。而若是摆烂对阵马刺的话恐怕倒是个比较好的对手选择,这也让火箭拥有黑八的可能,不过湖人和爵士正在为季后赛席位争得天昏地暗,若是摆得过烂,说不定连自己的季后赛席位都给丢了。因此为了打马刺而摆烂风险太大,对于火箭来说争六反而是最好的,尽管打掘金风格相克,但至少不是惨败还有翻盘的可能,若是能够对上灰熊自然是最理想的对手了。

  (搜狐体育 时光)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