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动态 > 2013全国游泳冠军赛|全运会游泳预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冠军赛吴鹏200米蝶获第六仍不放弃:我还游得动

2013年04月05日09:17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作者:殷佩琴

  本报讯 和孙杨、叶诗文一道出现在赛场,吴鹏难免成为配角,没了媒体的追捧,大家对他的称呼也只局限于老将、昔日一哥云云。可吴鹏自己一直很乐呵,对老、胖、退役等问题都直面作答,即便昨晚主项200米蝶泳只拿到第六,同门师弟汪顺获得亚军,他仍会以“年纪大了”自嘲。

  乐观直爽是吴鹏的个性,只是今年即将退役的他心底还留有遗憾和期望,“全运会200米蝶泳希望自己能实现突破,能连续四届拿冠军。”留给吴鹏的时间不多了,只有四个月,但愿他的运动生涯可以圆满。

  河南省体育中心游泳馆的观众看台上挂着好几道横幅,大部分是叶诗文粉丝的杰作,当然还有孙杨的粉丝团;游泳馆外也时常能看到等待孙杨和小叶的粉丝们,相比之下,作为浙江游泳队老大哥的吴鹏进出都鲜有人关注。混合采访区的记者基本上也都冲着几位奥运冠军而来,只有少数资深的游泳老记和杭州本地记者会拽住吴鹏聊几句。“大家好大家好!”每次从泳池上来,还来不及调整呼吸的吴鹏总是先向记者问好,任何简单的问题从他口中得到的答案却格外详细。去年的全国赛,有记者戳了吴鹏肚子上的肥肉,他自己也乐坏了;这回也一样,大家问他是不是胖了,吴鹏爽快地答道:“对,又胖了!前段时间家里出了点情况,训练不太系统,自己又属于易胖体质,所以就这样了,哈哈!”

  吴鹏的脾气和个性都很好,哪怕在鼎盛时期也有着很好的口碑,戴上眼镜后还时常被人称为斯文帅哥;现在的他蓄起胡子,更老练也更从容了,在后辈频出的泳坛更能体会老将的心理状态。吴鹏说,美国的单飞生活是一段非常宝贵的经历,让自己想明白了很多事,退役后的初步计划也有了。“出去读书吧,可能和体育有关也可能读经济。出国深造完还是会回来的,毕竟省里培养了我这么多年。”吴鹏说。

  200米蝶泳是吴鹏的主项,北京奥运会时没能站上领奖台,成了他最大的遗憾,去年的伦敦奥运会没能闯进决赛,他也很不甘心,可毕竟年纪和状态摆在那里,要他再去国际赛场扬名似乎有点不近人情。全国赛第一天就夺得50米蝶泳冠军后,喜欢吴鹏的人都盼着他再拿200米蝶泳金牌,可惜预赛第16进半决赛、半决赛第六进决赛、决赛只有第六,“前段时间恢复为主,训练没有上量,接下去会上高原训练,这次还是以拿到世锦赛资格和恢复状态为主吧。”在吴鹏看来,不论是游泳还是人生,都不可能十全十美,留点遗憾以后的路或许才会走得更好。“浙江游泳队就我一个老队员是参加第四届全运会的。"吴鹏笑着说,四届就是16年,前三届上演帽子戏法的他现在想做“大四喜”,“主要我还游得动,还有能力取得成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