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邓肯爆哼哈二将难逆天命 两双石佛难困青春雷霆

2013年04月05日12:1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雷霆胜马刺 杜兰特上篮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北京时间4月5日,NBA常规赛俄克拉荷马城雷霆以100-88力擒圣安东尼奥马刺,邓肯砍下了24分11篮板的两双数据。与此相比,雷霆“哼哈二将”帕金斯和伊巴卡合力仅13分12篮板。尽管“石佛”完爆雷霆内线,但是他却难逆天命,尤其是体能方面。

  为了备战与雷霆队的恶战,上一场迎战魔术队时波波维奇只让邓肯打了半场比赛,事实证明,充足的体能储备对于像“石佛”这样的老将来说十分重要。比赛开始仅仅2分30秒,邓肯就造成雷霆队内线防守悍将帕金斯两次犯规被迫下场。帕金斯堪称是雷霆内线两大支柱之一,而废掉帕金斯之后,邓肯开始全面进攻,毕竟防守他的雷霆替补科里斯在力量方面明显吃亏。于是,“石佛”在10分钟内轻松5投4中,单节砍下10分。

  自从邓肯下场休息后,马刺队进攻彻底陷入困境,尤其是两队第二阵容对比方面,雷霆队的天赋充分显露,连续的进攻高潮之后,马刺已经落后20分,这种局面既印证了邓肯在面对雷霆时的重要性,同时也为此后“石佛”上演拯救大戏埋下了伏笔。为了遏制雷霆队的攻势,波波维奇换上邓肯,“石佛”回归之后,雷霆不敢扩大自己的防区,他们只能收缩内线,因为邓肯的手感太好了。邓肯坐镇内线,这让马刺外线彻底活了,尼尔单节砍下12分,马刺成功将分差缩小为8分。

  吉诺比利伤停之后,马刺不但缺少了一位场均11.9分、3.4篮板、4.6助攻的进攻点,最主要的是马刺缺少了一位进攻端的发起点和策应点。加之,帕克进攻端被威少彻底罩住,马刺进攻段只能依靠邓肯一个人苦苦支撑,这也是马刺总是无法限制雷霆队反击的根本原因之一。

  只打了2分30秒就被邓肯彻底废掉的帕金斯在第三节解禁之后开始死死盯住“石佛”不放,尽管他和伊巴卡联手,但是邓肯这一节中仍旧轻松得到8分,正是因为“石佛”的独立支撑,马刺本场第二次将分差迫近到8分之内,而反观雷霆内线帕金斯和伊巴卡则全部三次犯规。可惜,邓肯再骁勇,他也是一位36岁的老将,面对体能充沛的杜兰特和威少,“石佛”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再加上雷霆“哼哈二将”帕金斯和伊巴卡轮番死扛邓肯,最终马刺只能以88-100缴械。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