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力帆加练王宝山淡化德比意义 争地盘赢球额外奖

2013年04月05日14:07
来源:重庆晨报

  德比态度

  力帆武装到牙齿

  【每周一原本是力帆的固定休息日,但在“德比周”的周一,王宝山和所有球员却意外地出现在洋河基地。在王宝山看来,这算是一次关于输球的惩罚,但也算是德比前的加练。】

  主场1:2爆冷输给北理工,不用主帅王宝山骂人,力帆置业的球员们自己都想拿头撞墙。输球的理由其实很简单———轻敌。

  球队在周六比赛,周日恢复训练,周一是唯一的一整天休息日。但本周一,王宝山要求所有的球员都提前归队训练,而且周二和周三的训练课也同样是大量课,以至于球员在周三的对抗练习中有些无精打采。不过这样的方式至少增加了球员的专注度,以及在德比战前始终绷紧弦,到了昨天下午的训练,球队的状态已经有了明显的提升,这是教练组希望看到的。

  【上赛季首场重庆德比,力帆1:4惨败,甚至间接导致了主帅洛瑞的火速下课。王宝山知道德比战的意义,但他不愿意向外界暴露过多的“刻意”。】

  “我们的备战节奏和往常一样,包括教练组研究对手的录像,也都一如往常。德比战可能对球迷来说比较特殊,但对我和球队,我们还是当成一场普通的联赛准备。”面对重庆晨报记者的追问,王宝山总是刻意淡化德比的意义。

  但不管是周一的加练,还是私底下对球员的强调,王宝山显然知道本周六下午在奥体的德比战,至少对赢得球迷的认可有至关重要的作用,这也是为什么球队上轮爆冷输球,王宝山大为光火的原因,因为在他看来,如果球队挟三连胜之势杀向奥体,对三连败的重足将施加何等的心理压力。

  当记者问及,会否考虑在排兵布阵中使用更多的“重庆元素”,让德比战更有重庆味道时,王宝山说了一句很讨球迷欢喜的话,“我不认为有这个必要,竞技体育还是谁状态好谁出场的原则。而且在我看来,从我签约力帆的那一天开始,我就是重庆人了,球队里的其他外地球员也是重庆人了。如果我们取胜,也是重庆足球的胜利。

  【奖金虽然没有特别的提升,但球队却会在赛前下榻酒店,而不是在俱乐部住宿。不管是球队管理层、教练组还是球员,都明显能意识到这是全年最“特殊”的一个客场,一个比主场更像主场的“客场”。】

  每个主场,力帆要提前一天前往涪陵进行赛前适应性训练,并下榻在当地的酒店,说是主场,但往返需要三个小时,足足折腾两天。但本轮德比战,名为客场的力帆却比踢主场比赛还方便,从洋河基地前往奥体中心,正常情况半个小时足矣。而且本轮德比战,球队还执行特别政策,也是全年唯一一次:在周五下午奥体适应场地后,球队就近在奥体附近的一家五星级酒店下榻,目的是为了赛前最后一天保证球员休息。

  而且来自球队内部的消息表明,鉴于上赛季在奥体输了个1:4,从球员到教练组、管理层,尤其是老板尹明善,都觉得是耻辱性的失败。所以本赛季的德比客场,管理层还是留了后手,如果球队真的可以在奥体击败重足,“赠予”对手赛季四连败的同时,奠定自己本赛季在重庆足球地盘上的绝对领先优势,不排除球员会得到额外的奖励。

  【力帆置业积6分,重足则是零分。但这样的差距绝不能与德比战可能出现的场面划等号。但这一次教练组不用担心球员注意力的流失,因为大部分力帆置业球员都知道,这是一场无论如何输不起的比赛。】

  赛前,吴庆特意给记者看了微博上的一条信息,一位重足球迷说:“如果力帆赢下去,重足输下去,恐怕我都要去看力帆比赛了,毕竟都是重庆球队,赢球总要痛快些。”

  在王宝山看来,重足讲究整体和配合,“的确是赛季迄今我们遇到的最强的对手”,不过王宝山也貌似不经意的“高调”了一下,面对重足,面对德比战,力帆的球员没有半分理由轻敌,“如果球员能百分百提高警惕,并投入最大的能量到比赛中,我还是相信我们有从奥体带走3分的希望。”

  重庆晨报记者 刘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