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乒跨国组合今正式亮相 练习赛张继科组合夺冠

2013年04月05日14:34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今天,2013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韩国站将展开正赛的争夺。北京时间晚上19点,近期备受关注的国乒“跨国组合”将全部亮相赛场。由于是结束世界杯征程后直接飞赴韩国,国乒与新搭档们合练的时间非常紧迫,经历初步合练之后,总教练刘国梁认为外国队员还是略显紧张:“就怕自己失误,对中国队员依赖性比较强。”总体来看,张继科/徐贤德和马龙/李廷佑这两对组合普遍被看好,而马琳和赵彦来这对身材都比较壮的“右右配”则最辛苦,多次出现跑位时相互踩脚的一幕。

  练习赛张继科组合夺冠

  英语、中文、比划、手势……由于语言不通,国乒队员在跟自己的新搭档交流时可以说是使出了浑身解数。“感觉两个国家的队员都非常积极踊跃,但韩国队员还是显得年轻一些,不够自信,特别是和中国队员配的时候,就怕自己失误,就怕自己打不好,越这么想,有时候失误就越多,”国乒总教练刘国梁评价道,“韩国的(乒乓球协会)会长还是非常重视,和所有教练员、运动员专门请中国队的教练员和运动员一起吃饭,也是加强沟通,表示了对比赛的重视。法国的马特内也很积极主动,刚到第二天就练上了,练完马上和许昕约第二天早晨9点开始练。”

  在韩国男乒主教练刘南奎的提议下,四对跨国组合进行了循环赛,以赛代练。最终张继科/徐贤德勇夺桂冠,马龙/李廷佑获得第二,王皓/郑荣植和马琳/赵彦来分列三四名。循环赛后,刘南奎更是把会中文的韩国女队员石贺净叫来充当翻译,为张继科和徐贤德讲解配合中遇到的问题。昨天,国际乒联也特地就跨国组合一事撰文,称张继科/徐贤德和马龙/李廷佑两对组合最受期待。

  马琳玩笑化解踩脚尴尬

  男乒六虎中,只有许昕是跟法国选手马特内配对,不过他们的交流似乎比中韩队员之间还要更好一些。“虽然不可能像和队友配对时那么清晰,但有些球上处理技巧的英文单词我是知道的,所以他(马特内)只要说出两句我就能理解,”许昕说,“加上我们一个是左手,一个是右手,基本不会出现撞在一起的情况,感觉还不错,比想象中的要好。”

  相比之下,马琳则没那么幸运了,由于他和新搭档赵彦来都是右手持拍,加上两人身材都比较壮,比赛中也屡次出现跑位时相互踩脚的一幕。“你这快把我的灰指甲都踩掉了啊。”一向幽默的马琳开了个玩笑,腼腆的赵彦来也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尴尬的气氛瞬间化于无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