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国游泳冠军赛|全运会游泳预赛 > 2013游泳冠军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焦刘洋:刘子歌存在让我坚持 盼全运实现大满贯

2013年04月05日21:1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搜狐体育 陶冶 4月5日郑州报道)两大蝶后对抗,最终还是伦敦奥运会冠军击败了北京奥运会冠军,在刚刚结束的全国游泳冠军赛女子200米蝶泳大战中,焦刘洋从始至终保持着对刘子歌的压制,最终以2分05秒87的成绩夺冠,刘子歌以2分07秒10的成绩获得了一枚银牌。

  焦刘洋与刘子歌两人一直是近些年来中国游泳队的当家花旦,两人的每一次直接对抗都堪称世界级,从08年北京奥运会开始,两人就在世界泳坛占据了一席之地,这些年来一直保持着较高的竞技水平。不过2011年上海世锦赛之后,刘子歌的比赛成绩出现明显下滑,伦敦奥运会甚至没有能够拿到奖牌。而焦刘洋则从上海开始一直压制刘子歌,今天的比赛完全反映了目前两个人的状态,焦刘洋从头至尾保持较大领先优势,刘子歌虽然奋力追赶无奈后劲不足。

  赛后在接受采访时,刘子歌感觉自己今天的发挥还算不错,特别是在自己恢复训练没多久的情况下,能够游出2分05秒左右的成绩令人满意。而对于自己在比赛中优势一直非常大的问题,焦刘洋认为自己每一次比赛都是自己跟自己比赛,按照自己的节奏去游,不希望受到别人的影响。

  焦、刘两位蝶后的对抗也进行了这么多年,纵观这些年自己和刘子歌的较量,焦刘洋认为意义非凡,“刘子歌的存在能够让我一直坚持,因为有一个对手在,我会始终绷着弦,如果没有竞争对手在,会让我有松懈的感觉。”

  有记者问焦刘洋是愿意有一个很强的竞争对手存在,还是愿意像孙杨那样独孤求败,对此焦刘洋表示希望两者兼而有之,“都希望。像孙杨非常有优势,对他来说他也是自己在检验自己。像我和刘子歌这样的竞争激烈,让我们俩都不会松懈,有一个更好平台继续往前走。”

  尽管今天击败刘子歌可以用“完胜”来形容,但焦刘洋在赛后还是替对手说话,“刘子歌最近可能没有处在一个很好的平台期,实际上全运会上一切都说不准。”

  提到全运会,焦刘洋的感受似乎和一般人并不一样,尽管她现在是奥运冠军,不过面对全运会这种国内比赛,她表示甚至要难度大于世界比赛,而理由是一到全运会就会有很多黑马涌现。“全运会确实非常难比,现在小队员起来的很快,黑马也很多。对我来说全运会最大的对手就是自己,但是你必须重视所有人,你们可能不了解,等到全运会的时候你们就知道了。”焦刘洋如此对记者说。

  尽管承认全运会的难度不小,不过焦刘洋依然给自己制定了金牌的目标,因为拿到全运会冠军,这样她就实现了女子200蝶项目的大满贯,集奥运冠军、世锦赛冠军和全运会冠军于一身。“我希望自己可以拿到金牌,但现在我对全运会并不确定,只能说自己把握自己,因为其他人你谁也把握不了。”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