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国游泳冠军赛|全运会游泳预赛 > 2013游泳冠军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5日综述:焦刘洋胜刘子歌夺冠 2男将超全国纪录

2013年04月05日22:1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搜狐体育 陶冶 4月5日郑州报道)北京时间4月5日,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全运会预选赛在郑州继续进行,今天一共进行了5个项目的决赛争夺,结果浙江队的汪顺和海军选手宁泽涛分别在男子200米混合泳和男子100米自由泳项目中夺冠,并且双双打破全国纪录。女子200蝶焦、刘大战最终以焦刘洋的获胜而告终,女子50米仰泳的冠军被浙江选手傅园慧夺得,山东队获得了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的冠军。另外,女子100米自由泳、200米蛙泳和男子200米蛙泳、200米仰泳今天都进行半决赛争夺。

  冠军赛第五日捷报频出,今天有两个项目的全国纪录被打破。首先是男子200米混合泳项目,浙江选手汪顺从第一个泳姿蝶泳开始就取得领先,半程过后已经获得了将近3秒的优势,虽然最后的自由泳泳姿被队友毛飞廉追回了一点差距,不过他凭借前半程积累的巨大优势获得了冠军,成绩为1分57秒50。同为浙江队的毛飞廉获得银牌,成绩为1分59秒63,铜牌被天津选手李响获得,成绩为2分0秒32。男子200米混合泳的原全国纪录为广西选手张子山创造,当时在09年山东全运会上他游出了1分58秒53的成绩。

  之后的男子100米自由泳项目,宁泽涛后来居上,在后50米逆转浙江选手吕志武夺得冠军,大屏幕显示他的成绩为48秒60,这一成绩打破了北京选手陈祚在08年绍兴全国冠军赛上创造的48秒73的全国纪录,全场观众集体给宁泽涛送上热烈掌声。浙江选手吕志武获得亚军,成绩为48秒86,广东队余贺新获得季军,成绩为49秒12。

  女子200米蝶泳堪称世界级较量,这个项目有北京奥运会冠军刘子歌与伦敦奥运会冠军焦刘洋参加,两人最近状态迥异,焦刘洋自从11年世锦赛之后就一直保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线,而刘子歌则呈下滑趋势。今天的比赛进程也印证了两人状态的好坏,焦刘洋从始至终一直保持着对刘子歌的压制,最终以2分05秒87的成绩夺冠,而亚军刘子歌的成绩则为2分07秒10,一秒多的差距也算近些年比较大的差距。广州军区的巩杰获得了该项目的铜牌,成绩为2分08秒59。

  女子50米仰泳的世界纪录保持者目前依然是湖北选手赵菁,不过她之前在100仰决赛中出现虚脱情况,随后退出了50仰这个项目。最终傅园慧还是在仰泳项目上展现出了自己的实力,继100仰夺冠之后又在50仰拿下冠军,成绩为27秒22。广东队的刘湘和山东队的高畅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成绩分别为27秒76和28秒13。

  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进行的并无太大悬念,山东队从第一棒张文清开始就取得了领先,大约2秒的领先优势让她们随后的比赛变得更加容易,最终山东队以7分58秒61的成绩夺冠,浙江队以8分02秒68的成绩获得亚军,上海队以8分03秒88的成绩获得季军。

  女子100米自由泳进行了半决赛,前三位依次是上海队唐奕、辽宁队邱钰涵、辽宁队李淑一,成绩分别为54秒70、55秒16、55秒29。女子200米蛙泳半决赛,前三位依次是江苏队史婧琳、浙江队何雨哲、上海队季丽萍,成绩分别为2分08秒04、2分29秒60、2分29秒73。

  男子200米蛙泳半决赛,前三名为马俊杰(2分14秒38)、李响(2分14秒44)、毛飞廉(2分14秒50)。男子200米仰泳半决赛,前三名为,徐嘉余(2分0秒37)、张宇(2分01秒15)、王珂逸(2分01秒38)。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