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姚明直播 > 火箭-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联盟10大球霸无火箭哈登 林书豪效率下降有原因

2013年04月05日23:2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谈到“球霸”,很多人会想到科比。事实上,“小飞侠”并非是联盟最大的球霸。更让人想不到的是,火箭核心詹姆斯-哈登甚至都排不进“球霸”榜单的前10位。至于球迷们关心的林书豪,他的控球率在控卫球员中仅排名第38位,算起来都有些悲催。以下是全联盟控球率最高的10名球员榜单——

  1 安东尼(尼克斯) 卡梅隆的控球率为34.67,高居NBA第1位。上赛季“甜瓜”的控球率为31.83,如今林书豪远走火箭,安东尼获得了足够多的控球时间。即便尼克斯有费尔顿和基德这样的超级控卫,但他们也无法改变卡梅隆的球霸本色。如你所知,安东尼这样类型的球员,如果没有球权,是无法发挥他的进攻威力的。

  2 威斯布鲁克(雷霆) 威少的控球率为32.31,超过了杜兰特,冠绝全队威斯布鲁克是一名攻击性很强的控卫,他的得分多来自突入上篮、突破后的急停跳投,所以需要掌控足够多的球权。本赛季,威少的场均数据为23.2分7.5次助攻,而上赛季为23.6分5.5次助攻。

  3 科比(湖人) 控球率为31.99,排名湖人第1。事实上,与上赛季相比,科比本赛季已经“收敛”了很多,他上赛季的数值为35.66,比第2名的拜纳姆多了12个百分点。令湖人球迷庆幸的是,科比本赛季的出场效率倒是有所增加,场均27分与上季相差不大,但命中率(46.4%)涨了3.4个百分点。

  4 盖伊(猛龙) 盖伊应该是前10名榜单中出场效率和对球队贡献值最差的一个。他的控球率为30.05,投篮命中率则仅为41.1%,为职业生涯最低值。另外,盖伊本赛季的场均得分为18分,是新秀赛季以来的最低值。

  5 詹姆斯(热火) 勒布朗是公认的全联盟实力最强的球员,他的传球功底不逊色于任何控球后卫,这使得钱莫斯成为了热火的“傀儡”指挥官。詹姆斯上赛季的控球率为31.96,本赛季下降至30.03,但出场效率却更加恐怖。

  6 杜兰特(雷霆) 贵为联盟的顶级得分手,杜兰特和威少的风格迥异,他属于那种无需过多控球便能制造足够大威胁的投篮高手。由于投篮功底过硬,阿杜的控球率虽不足30,但场均数据高达28.3分4.5次助攻,足够恐怖!

  7 欧文(骑士) 身处重建期的弱旅,欧文的领袖地位毋庸置疑,但他相对来说还是个乐于分享的控卫,29.8的控球率便是很好的佐证。除他之外,斯贝茨、维特斯、帕戈和迈尔斯的该数据都超过了23。

  8 韦德(热火) 和詹姆斯类似,韦德也属于传球和组织能力超强的得分手,他本赛季的控球率为29.37,与詹姆斯不分上下,热火的第3名为波什(22.64),主力控卫钱莫斯只有15.95,真的是足够悲催。

  9 埃里克-戈登(黄蜂) 新秀里弗斯难挑重担,状元秀安东尼-戴维斯的表现也低于期望值,这使得戈登的控球率高达29.37,第2名的里恩-安德森也达到了24.07,出场效率很高的瓦兹奎斯排在第4,为23.27。

  10 乐福(森林狼) 卢比奥很无私,他的控球率仅为20.43,排名全队的第8位,这着实令人有些意外,这也说明森林狼是个很讲究集体享受球权的球队。乐福的控球率为28.81,他是个难得一见的组织型大前锋。

  11 哈登(火箭) 作为联盟的顶级得分手,哈登本赛季的场均得分为25.9分,但他也乐于分享球权,场均助攻高达5.9次,为生涯最高。他最拿手的得分方式是突破造犯规,这要求他必须拥有足够多的持球机会,这也是他控球率排全队第1(28.73)的根源所在。

  38 林书豪(火箭) 由于哈登太过出色,所以他在很大程度上抢了林书豪的“饭碗”,导致后者的控球率大幅下降。本赛季截至目前,林书豪的控球率为20.36,排名控卫第38位(边缘控卫除外),这直接影响了他的数据统计。林书豪上赛季在26.9分钟的时间里,场均砍下14.6分6.2次助攻;本赛季,他的出场时间涨至32分钟,场均数据为13分6.1次助攻。考虑到他上赛季的控球率为28.03,林书豪本赛季的出场效率已很不错。

  (搜狐体育 清河村)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