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4轮 > 广州恒大VS贵州人和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琳芃:亚洲杯比亚冠更重要 渴望能做恒大队长

2013年04月06日06:11
来源:南方都市报

  东亚&恒大

  南都:听说当年恒大要买你时,你还召集另外几个队友想跟徐根宝说不想走,想打到冲超。现在回过头来想当时有没有一点意气用事?

  张琳芃:没有意气用事。当时就那么想的,跟几个队友商量好了。一起那么多年,没有冲超很可惜,还想再努力一把。不过徐指导还是铁了心让我们走出来锻炼。

  南都:好像直到2011年底你还说想租借回东亚,那时候李健华占据主力位置。因为你太需要比赛机会了?

  张琳芃:现在对于我来说,让我打替补我可以接受,但当时,从小到大打比赛都是主力,突然替补了,心理上没法接受这个现实,所以当时对自己要求过于苛刻。就想着自己怎么能快点打上比赛。平时训练特别想上场,训练完也还是想着这些东西,钻到里面出不来,心态上还是有点问题。有点纠结。

  南都:东亚和恒大可以说是两个极致,一个仅有造血功能,一个有很多钱不断用别人造好的血。你恰好横跨了,你是东亚最有代表性的成品。

  张琳芃:我知道德国凯泽斯劳滕也是一批人成长起来拿了冠军,东亚也可以。徐指导那种情况并不普遍,但我觉得东亚的模式值得推广,如果每家中超俱乐部都有自己的青训体系,那整个联赛就会有很大提高。至于恒大,之前有人跟我说,东亚培养了我,恒大给了我舞台,说得挺好的。

  南都:刚开始大家可能会说,这是东亚出品的。但现在,别人第一印象是,你是恒大国内球员的代表,一个典型的恒大队员,过去已经模糊了。恒大在你心目中是个什么位置?

  张琳芃:在恒大能完成自己的梦想。来这里参加了亚冠比赛。虽然去年成绩不是很好,没拿到冠军,但将来还有机会。这里我拿到了中超冠军,这是目前在东亚做不到的。

  队长情结

  南都:打申鑫那场球你第一次当恒大队长,后来孙祥上场后你把袖标给了他。但下半场还是戴在你手上了,是怎么回事?

  张琳芃:二哥是我们老队员,也一直是副队长,他上场后把袖标给他是应该的。但里皮认为我既然决定赛前把袖标给你,这场比赛你就是队长,所以中场休息时又把袖标给我了。

  南都:里皮把袖标给你时你什么情绪?

  张琳芃:表面上平静,但心里特别高兴。我从小的梦想就是当队长。在东亚在国青在国奥都当过队长。恒大有这么多好球员,能让我当队长,确实很高兴。

  南都:孙祥后来说,你很有一队之长的气质和风范,因为你在场上经常喊叫呼应队友。你自认为有领袖风范吗?

  张琳芃:队长更多的是在精神上给球队带来一种东西。我在场上有脾气和情绪,以前比较差,现在好多了。我最近好像想通了,情况发生的时候我跟自己说,着急了、发火了,你能不能改变当时的现状?发了火也输,何必跟自己过不去。

  南都:郑智孙祥再过几年也到了退役的年纪,恒大队长袖标在不远的未来有可能是你的。

  张琳芃:我对队长特别渴望。二哥和智哥身体状况非常好,训练中特别努力,有时候比我们年轻球员还努力,现在理所当然是他们做领袖。希望他们能够更好地保持,因为球队很需要他们。将来如果他俩退役的话,我会对恒大队长袖标很渴望。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