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职业拳击动态 > 邹市明转战职业拳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知情人曝邹市明将获官方照顾 一年可挑战金腰带

2013年04月06日07:56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今晚,两届奥运冠军中国拳王邹市明将在澳门正式进军世界职业拳坛,同名不见经传的墨西哥对手瓦伦祖拉进行职业首战。国内著名拳击推广人,同时也是另一位中国拳王熊朝忠的经纪人兼教练刘刚告诉本报记者,如果是不出名的拳手,一般情况从业余转职业要打至少10场排名战,邹市明虽是新人,但考虑到他出众的实力和全球影响力,各个拳击组织会对他有一定的“特殊照顾”,所以邹市明不需要很多场比赛就应该可以挑战金腰带了。

  第一步:新人战首战“师兄”,邹市明取胜机会大

  据了解,邹市明进军职业拳坛的首场比赛对手叫瓦伦祖拉,今年18岁,是位墨西哥人,他也是目前带邹市明的拳击名人堂教练罗奇的弟子,按照论资排辈,他甚至还算是邹市明的“师兄”。国内著名拳击推广人刘刚认为:“邹市明本场比赛取胜的机会非常大。”

  昨日,本次职业新人战进行了赛前称重,称重的结果显示,瓦伦祖拉的重量是50.62公斤,而后上场的邹市明只有50.34公斤,比对手轻了大约半斤多,尽管邹市明在体重和身高上都略微吃了点亏。但他的肌肉明显比对手发达很多,考虑到对手只有18岁,力量仍在开发中,已经是两届奥运会拳击冠军的邹市明其实仍占据很大的优势。

  第二步:排名赛最多需10场,一般两月打一次

  其实新人战对于邹市明来说不算什么问题,重要的是其后进行的排名赛。“打完第一场之后,也就正式进入了职业拳坛,也有了自己的排名,随后就开始打排名赛了,是两个月一场。在这个过程中,拳击组织会根据他的排名和表现予以评估。”刘刚介绍说,一般而言,业余拳手要先打4回合的职业赛事,经历4到6场比赛,积累胜绩、排名达到一定标准,方可进入王者争霸行列。而只有在夺得洲际拳王头衔后,才能有挑战世界拳王的资格。整个过程,就算成绩突出的拳手也至少需要1到2年左右的时间。

  不过,刘刚认为,作为奥运冠军的邹市明因为其业余拳坛的成绩卓著,加上签约公司的影响力,拳击组织肯定会对其有着“特殊照顾”,应该会缩短挑战世界拳王的时间。

  第三步:挑战金腰带身体损耗小年龄没问题

  邹市明今晚的首秀是一场四回合的比赛,比赛被安排在最后一场,而在此之前,是几场重量级的世界金腰带卫冕战为邹市明“垫场”,这样的“待遇”非常罕见,这也许是世界拳击理事会看中邹市明由奥运会冠军身份转向职业赛的原因。由此可见,这场比赛很可能只是走走过场,随后邹市明不出意外的话,一年后就可以挑战金腰带了。那么,邹市明的年龄问题会不会成为挑战金腰带的隐患呢?

  对此,刘刚认为,不存在任何问题。“年龄在职业拳击里不算什么问题,很多拳手很高龄了都还在比赛。职业拳击的训练和备战同业余拳击完全不同,比较科学,相对而言对于身体的损耗,职业拳击比业余拳击会小一些。”刘刚认为邹市明毕竟身经百战,他即使很快拿到金腰带也没什么奇怪的。

  本报记者赵蔚林

  特别提示:

  CCTV5今日23:20直播:邹市明职业拳赛首战

  (敬请留意节目变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