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3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3斯诺克世锦赛诸强争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罗伯逊自信世锦赛能战胜火箭 称丁俊晖也有机会

2013年04月06日09:0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狸猫

  尼尔-罗伯逊在北京举起中国公开赛冠军奖盘结束自己两年半以来的排名赛冠军荒,这为他带来了在下个月的世锦赛中击败罗尼-奥沙利文的信心。资深斯诺克记者Hector Nunns发表于4月初《泰晤士报》的文章揭示,罗伯逊认为自己目前是能够击败奥沙利文的少数几个人之一,以10比6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马克-塞尔比之后,罗伯逊已经为三周内开始的世锦赛做好了准备。

  31岁的澳大利亚人用夺冠的壮举使自己在世锦赛中的签位远离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奥沙利文。在去年的世锦赛1/4决赛中,罗伯逊曾经惜败于“火箭”之手成就对方四届世界冠军的美名,奥沙利文在决赛中以18比11轻取卡特完成了自己的再度登顶。在中国夺冠后,罗伯逊世界排名达到第二位,从签表来看只能在决赛中与火箭再度相遇,现在的“墨尔本机器”坚信自己拥有足够强大的武器击败卫冕冠军。

  “我是能够在克鲁斯堡的长局制比赛中击败他(奥沙利文)的几个球员之一,”罗伯逊表示,“我知道我必须要拿出最好的状态,但去年的1/4决赛我们打得非常接近,我10比13输掉了。如果当时我能够赢得那场比赛的我可能会再次赢得世界冠军。去年他说,不论谁要夺得世界冠军都必须击败我。赢得世界冠军应该也必须要击败罗尼,所以不论谁要在克鲁斯堡夺冠,都需要在长局制的比赛中击败他。”

  “我想这个人会是我、马克-塞尔比、约翰-希金斯、马克-艾伦、丁俊晖,也许还包括贾德-特鲁姆普,从第二轮开始的25局13胜制的比赛。我的确认为在第二轮或者1/4决赛中击败他(奥沙利文)的机会要打过半决赛或者决赛,显然我直到决赛才有可能与他会面。要知道,一定会有那么一个甚至更多的一节比赛,他会给你带来迎头痛击,而他是能够调动现场观众的情绪的唯一的人。你必须要处理好这一点。”

  “当他手感火热的时候你要想办法把损失减到最小,在每一节比赛的时候你都要争取3比5(咬紧比分)或者争取4比4打成平局。直到你和罗尼打25局13胜的比赛,你才知道他的真正实力有多好,以及他能够给你带来多大的压力。”

  球员们对于来到克鲁斯堡持不同态度,虽然很多球员们都在尽量争取一个好签位,但历史记录表明在中国公开赛中拿到好成绩对于世锦赛来说并没有任何明显的好处。但罗伯逊选择则在北京夺冠后慢慢调整心态,为第二个世界冠军奖杯带来最好的动力。

  “我感到自己在中国打完决赛后精疲力尽,我也知道在中国公开赛中夺冠的球员没有一个能够在世锦赛中接连夺冠。”罗伯逊说,“这是我需要注意并且妥善处理的事,两年前贾德-特鲁姆普在中国公开赛中夺冠后在克鲁斯堡闯进了决赛,约翰-希金斯曾经在中国公开赛中闯入决赛并且赢得世锦赛冠军——但这些是最好的情况。”

  “但最重要的事情是回家、庆祝、放几天假并且在外刷夜以摆脱所有的压力,然后利用两周的时间让自己焕然一新并且准备就绪。我无法这样想:在世锦赛中不夺冠其实还好,因为我在中国公开赛中夺冠了。一切还要重新开始。”

  (编译 / 狸猫)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