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陈招娣因病逝世|女排功勋陈招娣去世 > 最新消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老女排聚首泣别好姐妹陈招娣 球迷不舍女排精神

2013年04月06日09:38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聂磊旻
原标题 [老女排聚首泣别好姐妹陈招娣 球迷不舍女排精神]

  昨日,雨后的北京城,难得的天清气明。鲜花和松柏丛中,陈招娣静静地躺着,化着淡妆,身着一套崭新的军服,盖着一面鲜红的党旗。老女排主帅袁伟民带着昔日的队员走在长长的追悼队伍前面,“别掉队,都跟上,别哭。”他只说了这一句话,就让“老女排”们的泪水在瞬间决堤。

  “老女排”聚首泣不成声

  送上排球道别好姐妹

  早上8点多,八宝山公墓东礼堂已经围聚了近千人,其中有陈招娣生前战友、队友、教练、亲属和球迷们,还有很多媒体记者,央视甚至把转播车都开到了现场。

  “老女排”队员几乎到齐了。郎平、曹慧英、孙晋芳、陈亚琼、杨希、梁艳、朱玲、李延军、周鹿敏、侯玉珠、张洁云、殷勤夺得五连冠的前中国女排队员都来了,也少不了袁伟民、汪嘉伟、陈忠和、胡进等教练,以及杨昊、李珊等女排奥运冠军。八一男女排全体队员,刘玉栋、王治郅、阿的江、郑海霞等八一篮球队的名将也前来吊唁。在追悼大厅,记者还看到聂卫平、杨阳等体育界人士敬献的花圈。

  追悼会开始前,女排老队员一起将一个排球形状的花球修剪好,老队长曹慧英说:“我们想用这个排球形象的花球,还有一个写着‘老女排全体’的真正排球,来表达我们对招娣的纪念。”

  10点左右,追悼会开始,老女排队员在教练袁伟民的带领下率先进场。昔日的峥嵘岁月,姐妹情深,如今阴阳两隔,伴随着一声声“招娣”的呼唤,郎平、杨希等人走到郭晨(陈招娣女儿)面前表示慰问时,均已泣不成声。

  陈忠和、刘玉栋、王治郅等体坛名将也是面色凝重,尤其前女篮队员郑海霞,走出追悼大厅老远,还在不断地抹眼泪。时近11点,亲友们开始和陈招娣做最后的告别。陈招娣的三姐本来身体就不好,望着妹妹的遗容,一度哭到休克,大家七手八脚地又是按人中,又是找速效救心丸。

  数百球迷自发送别,老女排的青春没有白白流逝

  陈招娣在杭州市少体校的启蒙教练郭佩金昨天也来到八宝山。75岁的老教练听力不是很好,腿脚也不是非常便利,可她昨天还是坐着火车到了北京。“本来说好,我走了,让她来送我。没想到现在我到这里送她……白发人送黑发人啊。”

  此外还有数百球迷,年纪都在四五十岁以上,有北京本地人,也有外地专程赶来的,他们都戴着白花,举着陈招娣的遗像。现场有很多媒体采访,很多球迷往往还没说上两句,泪水就流了下来,而在一问一答中,很多记者也开始哽咽。

  “陈招娣是我的偶像。那个时候只要有中国女排的比赛,街上就一个人都没有。每场比赛都好看,每场都荡气回肠。所以今天我一定要来送送陈招娣。”在北京西站工作的李阿姨早上5点从家里出发,一大早赶到八宝山。面对记者采访,她痛哭失声:“中国女排的品质、作风是那个时代独有的,她们不为名利打球,她们代表着整个中华民族的精神品质。”

  在网络上,陈招娣追悼会的新闻也在不断转发,而被转发最多的是央视名嘴宋世雄对陈招娣的经典评价——

  “陈招娣疼得更厉害了,但她一声不吭地坚持着!有些人的青春在花前月下度过,而她们的青春是在流汗、疲劳和伤痛中度过,但是她们的青春没有白白地流逝,她们曾为祖国散发出光和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