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中国围棋甲级联赛 > 2013年围甲联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东队首轮四盘皆输遭受重挫 围甲初体验很痛

2013年04月06日10:5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陈越雄 围甲绝对残酷!虽然广州广日围棋队冲上围甲后的首轮比赛便遭受重挫,昨日以0比4不敌上届联赛第三名浙江队,其中主将、韩国外援朴永训更是输给了对方的16岁小将柯洁。

  昨天,围甲经验最丰富的王雷碰上了浙江队最强手、外援金志锡,等于“中马”碰上了“上马”,而小将戎毅则碰上了对方快棋好手童梦成,被“捉住”了。结果四盘尽墨。从比分看广州队输得体无完肤,但比赛内容并非如此,中午时分广州队甚至看到了取胜的希望,这也是广州队主帅吴肇毅最为满意的地方,“比赛内容正常,一直咬得很紧。”

  实战中,王雷一直握有优势,但在收官阶段出了问题,让金志锡幸运取胜。佟禹林与对方小将周贺玺一战下出了394手的马拉松对弈,“下到这个程度,体力、精神意志都达到极限,结局很难预料”,吴肇毅说。最终,佟禹林小负1目半。最引人关注的主将之战,初次参加围甲的朴永训可能是对出任主将感觉责任重大,下得比较保守,输了半目。吴肇毅总结“这也可以看出,围甲各队的实力非常接近,像本轮杭州队对上海队,赛前大家都认为杭州队实力更强,但结果却是(前两年深陷保级泥潭的)上海队4盘全胜。”

  今年围甲的计分规则与上届无异,两队各派四名棋手出场,赢得3盘的队获得3分,若2比2打平,主将获胜的队得2分,主将负的队得1分。首轮上演了多场世界冠军棋手的对弈,结果拥有三名90后世界冠军棋手江维杰、周睿羊、范廷钰的山东队以3比1击败拥有两名世界冠军时越、朴文垚的贵州百灵队,而北京与升班马广西队是首轮惟一通过主将分出高下的对抗,李世石击败了陈耀烨,京师拿1分,桂队拿2分。

  围甲第2轮争夺将于明日继续在杭州进行,广州队客场将对阵拥有朴廷桓、芈昱廷、谢尔豪等好手的大连队,若对方派出韩国主将朴廷桓(首轮未上场,大连负辽宁),将又是一场苦战。吴肇毅分析,从牌面上看对方有利,但胜负很难预料。他昨天表示,本赛季除了“八冠王”重庆、“六亚王”贵州、北京队及山东队无保级之虞外,其他8队都没有绝对的把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