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动态 > 2013全国游泳冠军赛|全运会游泳预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浙江小将傅园慧夺全国游泳冠军赛50米仰泳冠军

2013年04月06日10:58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作者:殷佩琴

  本报讯 浙江游泳队里有两个活宝,一个是叶诗文,另一个是傅园慧。两个杭州姑娘年龄相仿,又同在一个组(教练都为徐国义),感情好得不得了。昨天是全国游泳冠军赛的第五个比赛日,傅园慧以27秒22获得50米仰泳冠军,这是继几天前以个人最好成绩拿到100米仰泳金牌后,“傅爷”的又一收获。这个在2011年城运会上戴着虎头帽的可爱姑娘以好心态面对每场比赛,现在的她,完全有能力期待今年的世锦赛和全运会。

  傅园慧有个习惯,下水前喜欢把眼镜放在起跳台边,“这样到边了马上就能戴上看成绩啊,哈哈,我有500度近视呢。”每次比赛结束后走到混合采访区,小姑娘总是一脸严肃,与平时爱笑爱闹的活宝样判若两人,似乎是因为比赛时那股狠劲还没过去,“如果我在泳池里也可爱,那可能就只有第八啦。”等回过神来,傅园慧爽朗的笑声就不太刹得住车了。从幼年时因哮喘而开始接触游泳到城运会上一战成名,1996年出生的傅园慧最被大家津津乐道的就是她开朗的性格和古灵精怪的想法,比如在比赛时涂上鲜艳的指甲油,又比如偷偷跑到叶诗文身后“突袭”狂捏小叶的脸……

  昨晚央视体育世界播出的全国游泳赛新闻中没有傅园慧的采访内容,向来很MAN的“傅爷”也不伤心了:“没有我,哭。”但回过头想想以个人最好成绩拿冠军,小姑娘又说“我开心,我很开心!”从100仰和50仰的成绩来看,傅园慧今年昆明高原的冬训效果很不错,自己一直感叹冬训太不容易了:“我还比较满意的是,是最好成绩嘛。这两天还有点感冒,这个成绩是我没想到的。应该说是之前一段时间的训练比较好,新技术让自己变得更平稳了,不像以前那样乱‘跳’。其实这次比赛自己没什么要求,能够长成绩那是最好啦。”也许正是踏实的训练加上良好的心态,让傅园慧迅速成长,这不,比赛结束才没多久,她完全忘记了泳池里的剑拔弩张,反倒关注起自己在接受采访时的形象是否到位,还和粉丝们互动道:“哎哟,这张拍得也是极好的嘛,还是老板头最适合我了。”

  游泳队里,傅园慧和叶诗文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小叶不断取得成绩也在一定程度上成为“傅爷”前进的动力。“我们都会互相鼓励,告诉对方自己所知道的一切。”傅园慧说,尽管叶诗文已经成长为了奥运冠军,但这并不会影响两人之间的感情,“不会害怕,她变得开朗了很多,不会耍大牌,性格非常好,所以我们都愿意跟她在一起。这种患难见真情的友谊,特别珍贵!”接下去,傅园慧还将跟随教练徐国义上昆明高原集训为世锦赛冲刺备战,能否像好朋友小叶一样成为世界冠军,在此一搏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