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重庆德比战力帆预防感冒 双雄严防非战斗性减员

2013年04月06日11:00
来源:重庆晚报

  俗话说,天有不测风云,而这两天突如其来的一场降温降雨,似乎也预示着今天下午就开打的重庆德比将充满未知的悬念。对天气的准备谁更充分?谁更加适应奥体的场地?谁的球迷更多?还有谁的阵容更加整齐?同为重庆的队伍,谁能占据天时、地利、人和,或许将左右德比的胜负。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张斯瑜 文 钱波 摄

  天时

  双雄预防非战斗性减员

  昨天突然间加大的雨势和骤降的温度,很显然对两支球队的备战造成了影响。“无论明天是下雨还是天晴,实际上对比赛的影响并不大。”重足助理教练曾斌说:“最关键的是我们的队员要在这种变化的天气下预防感冒,防止非战斗性减员。”

  重足

  天意如此,就顺应天命

  周四的早上,重足主帅赵昌宏就对阴霾天气感到异常的烦躁。针对变幻莫测的天气,他和教练组也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下午技战术训练时,也重点演练了定位球的防守,并强调反击中的速度和远射的重要性。一位教练组成员告诉重庆晚报记者:“如果真的是雨战,或许我们防守反击的特点更能够发挥。”

  尽管如此,重足上下还是认为,天气毕竟是外界因素,对双方都很公平。“德比之前,就是要加强队员们的防范意识,无论是训练还是生活,都要注意防止伤病。”重庆相关人士表示:“既然都是天意,那么谁做的准备更充分,谁就能够取得先机。”

  力帆

  预防感冒,防微杜渐

  过去一周来,力帆对待天气变化的重视程度,就能看出他们对德比的态度。尽管周二、周三下午训练时,还总是有着艳阳陪伴,但教练组已经要求球队做好了预防感冒的措施。队员们每次训练完后,总是自觉地换上长袖训练服保温。俱乐部的游泳池,也在训练后注入了温水,一来保温防病,二来帮助球员们放松。

  在前天晚上搬到奥体附近的酒店时,队员们也被要求带齐长袖训练服、外套和长裤,果不其然昨天下午适应场地训练时,气温已经降到了足以穿上棉衣的程度。看着不少前来采访的媒体记者都裹上了冬装,俱乐部负责人孙黎罡也打趣地说:“都和我们一样,有备而来呀。”

  地利

  重足主场先留下马威

  奥体虽然曾经也是力帆的主场,但时过境迁,如今的“地利”可谓被重足牢牢占据。昨天踩场训练,力帆甚至还遭遇了一次前所未见的“下马威”。

  重足

  善用“主场”优势

  尽管名义上这是重足的主场,但单单以场地来说的话,这样的优势并不明显。由于赛季才开始不久,奥体的草皮仍处于最佳时期。连踩完场的力帆都直言,这块场地明显好于力帆在涪陵的主场草皮。“虽然我们讲究整体攻防,比较依赖草皮,但力帆也是走脚下的风格,更喜欢好一些的草皮。”重足助理教练曾斌也说,“场地上,其实并没有什么优势。”

  但重足毕竟还是把奥体的主场优势发挥了出来。按照传统,主队都会适当地给客队一部分球票,但力帆这一次只得到了60张票,而且还被放在了球门背后最尴尬的区域。更有意思的是,力帆下午进入奥体时,大巴车就被门口的收费人员拦了下来,“没有接到通知,要不你给我们领导打电话?”力帆无奈之下还自掏了10块钱停车费,孙黎罡又好气又好笑地说:“这么多年这还是头一次进奥体被收了钱。”大家也都开玩笑地说:“这完全是给我们一个下马威嘛。”

  力帆

  争夺“客场”权利

  不过,草皮的优良让力帆在这个“客场”少了很多烦恼。主帅王宝山说,奥体的草皮唯一的缺点是稍微硬了点,可这两天的降雨正好让草皮达到了一个相对舒适的程度。“这绝对是我们开赛以来打过的最好的场地。”

  不仅如此,力帆还在客场争取到了一些属于自己的权利。由于力帆和重庆科教频道签订了前五轮的直播合同,因此本轮在奥体的直播,力帆并没有要求重足支付转播费用,只是另外向奥体要了两块场地内的广告牌,仅限于今天德比时。

  人和

  谁更出色为谁“雄起”

  前天,市足协也专门召集了部分球迷组织的领导人开会,希望大家能够在德比战时为两支球队共同加油。烈火战队的负责人谭昆也告诉重庆晚报记者:“德比比的就是一个人气,谁踢得好我们就为谁喊‘雄起’。”

  重足

  中立球迷数量更多

  去年在奥体的第一次德比时,不少重足球迷对力帆的辱骂也让市足协和重足俱乐部感到不满。为此,在今年德比之前,重足也特意号召球迷不要因为胜负而出现过激的行为和言语。有意思的是,由于今年重足的门票方案订得比较晚,球迷组织方面并没有得到更多的优惠。比起去年在奥体时,今天到现场观战的中立球迷可能会更多。

  除此之外,重足在阵容方面优势也不大。欧阳雪和沈龙元仍没有走出伤病的困扰,这使得原本攻击力就不足的重足更加缺少摧城拔寨的得分手。

  力帆

  在奥体赢得尊重

  “去年我们在奥体输得很惨,但赛后还是听到了一些支持我们的声音,这让大家都很感动。”重庆老将甘锐对德比有着另一种见解,“奥体曾经也是力帆的主场,不论胜负,我希望能用行动赢回奥体球迷的尊重。”

  三轮过后力帆打入7个进球,是中甲最具攻击力的球队之一,这样的风格也很容易得到球迷的喜爱。加上目前阵容齐整,也能够在今天的德比战中尽情的展示自己。甘锐说:“比赛的胜负固然重要,但我相信重庆球迷更希望看到一场赏心悦目的比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