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乒跨国组合行动在继续 张继科:没意思有压力

2013年04月06日11:44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在2013年韩国乒乓球公开赛中,男双“跨国组合”共有6对,那么哪名国外选手能在中国高手的护送下登上冠军宝座呢?中韩两队总教练刘国梁和刘南奎均看好张继科/徐贤德这对组合,这让张继科倍感压力。张继科坦言,由于徐贤德的单打实力较弱,对这种组合方式,他不觉得有意思,反倒是觉得压力大。

  当然,对于刘国梁推出的这一“冠军扶贫”新模式,张继科必须无条件支持,他认为,尽管是“跨国组合”,但与徐贤德在沟通方面应该没有问题。张继科与马龙的双打组合现在是世界最强,与马龙相比,徐贤德的能力自然要低一个档次。不过张继科认为,双打主要是看配合,现在看来徐贤德的跑位还可以。

  除了实力上的差距,还有一个沟通问题。就此,张继科表示:“能怎么沟通就怎么沟通,发球、接发球还有一些简单的跑位,问题不大。 ”和张继科与搭档徐贤德渐入佳境相比,马琳与韩国搭档赵彦来在训练时曾多次出现“踩脚”情况,这是因为,马琳和赵彦来都是右手选手,跑位难免会出现问题。 6对“跨国组合”中,许昕和法国选手马特内搭档,尽管效果比想象中要好,可许昕也没敢把目标定在夺冠上,他觉得两人能进4强就行。

  既然初衷是“分享冠军蛋糕”,那么检验“跨国组合”成功与否的标志就是能不能拿到男双金牌。事实上,6对“跨国组合”面临的最大夺冠障碍当属两对实力强劲的日本组合。根据男双比赛签表,首轮轮空的张继科/徐贤德将在第2轮与日本组合松平健太/丹羽孝希相遇。面对实力不俗的对手,张继科坦言现在感受到的全是压力,“我们的目标是,不能输给其他协会的选手。 ”

  □本报记者/黄 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