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中国围棋甲级联赛 > 2013年围甲联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围甲首轮景芝大胜贵州开门红 范廷钰战胜朴文垚

2013年04月06日12:21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杭州4月5日讯(记者 许恺玲) 5日上午,2013年“金立智能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在中国棋院杭州分院拉开战幕。首轮比赛中,本报棋院的山东景芝酒业队3:1大胜上赛季的亚军贵州队,取得联赛开门红。

  面对围甲联赛的老牌劲旅贵州队,尽管拥有三位世界冠军,赛前山东队主教练曹大元还是笑称没有十足的把握能赢。毕竟过去的多次交锋中,山东景芝队并不占优。目前两支队伍共有五位世界冠军,以这样的豪华阵容亮相,两支队伍的交锋自然受到关注。

  两队结束的第一盘棋是景芝队外援卞相壹对阵彭立尧,年仅16岁的小将卞相壹执黑战胜了彭立尧,不仅为山东景芝队首开纪录,也取得他个人第一盘围甲联赛的胜局。在卞相壹的棋局结束后,为棋迷挂盘讲解的主教练曹大元结束讲解后来到赛场,看到卞相壹赢了,曹大元马上看了看主将战的形势,看过之后脸色一沉,“有点不妙”。不过在看了其他两盘棋后,曹大元对记者说,“小范形势还可以,应该能赢吧”。

  相比其他队早早地就有了明朗的结果,山东景芝队其他三盘的局势则一直胶着,范廷钰是第二个结束棋局的,他执白战胜朴文垚,也赢得了其中一场世界冠军较量。而周睿羊的快棋是所有快棋中最后结束的一盘,形势一度不明朗的小羊最后执黑胜出。而此时他还不知道其他几局的结果,问了问已经结束比赛的范廷钰,知道自己为棋队锁定了胜局,周睿羊也舒了一口气。

  在大势已定的情况下,主将江维杰的胜负已经无关紧要。但此时已经沉浸在棋局的紧张中,江维杰并不知道棋队已经大胜,而他还在全力以赴地挽救颓势。官子之后,经过点目,江维杰遗憾告负,江维杰的神情也有些紧张。周睿羊在一旁忙说:“其他三盘都赢了”,这时江维杰脸上的神情缓和了不少。首轮比赛就能大胜强队,主教练曹大元认为棋手们表现非常不错,希望之后能有稳定的表现,完成棋队赛季冲击三甲的目标。

  今年围甲延续了上届的计分规则,两队各派四位棋手对决,赢得3盘的队即可获得3分,2:2打平的情况下主将获胜的队获得2分,主将负的队获得1分。不过在首轮比赛中,只有北京与广西一战通过主将战分出高下,备受关注的广西华蓝队的韩国外援李世石执黑中盘击败了中信北京队的陈耀烨,帮助本赛季重回围甲的广西队取得宝贵的胜利。除了北京和广西这场对决,其他各队比赛都是大比分胜负,重庆队在主将古力告负的情况下3:1胜西安,上海队4:0大胜苏泊尔杭州队,辽宁觉华岛队3:1胜大连上方衡业队,升班马广州广日队0:4负于浙江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