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羽联超级赛|2013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澳洲赛:田厚威爆冷李宗伟 成五年来国羽第四人

2013年04月06日15:2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坏男孩

  北京时间2013年4月6日,在澳大利亚羽毛球公开赛的男单半决赛的赛场中,中国小将田厚威以2-1的总比分爆冷击败李宗伟,三局比分分别为:21-19 17-21 21-18。这也是五年以来,中国队除林丹,谌龙和杜鹏宇之外的第四人成功击败李宗伟。

  在今天的这场男单半决赛中,田厚威无论是从个人的能力,比赛的经验,还是名气上,都远远逊于对手李宗伟。赛前被认为是一场无悬念的比赛。田厚威和李宗伟此前从未交过手,是一场不折不扣的遭遇战。

  首局比赛开始后,田厚威就充分发挥了小将敢打敢拼的特点,一上来就取得了8-2的比分优势,但是大马一哥、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也绝非是浪得虚名,稳扎稳打将比分追到了10平,此时田厚威并没有慌了,继续发挥出打法稳健的特点,始终保持着比分上的领先。李宗伟虽然奋力追赶,仍旧是无济于事田厚威以21-19的比分赢下第一局。

  异地再战,田厚威再次狠抓开局,再次取得了3-0的不错开局,并以11-10的微弱优势进入了技术暂停。中局过后,李宗伟发起了强势的反攻,将比分追平并在局末阶段反超了比分,在18-17领先于田厚威时,李宗伟充分发挥出经验老辣的优势,连得3分赢下第二局。

  决胜局的比赛开始后,李宗伟出现了体力下降的情况,而田厚威则充分体现出了年轻人体力好的优势,频频进攻得手,5-1,9-2,12-3打得李宗伟节节败退。不过在中局阶段,李宗伟的体力有所恢复,再次展示出了世界第一的风范,一度将比分追近至仅差两分,田厚威怎肯将大好局面拱手相让,局末阶段发挥稳健,以21-18的比分赢下了决胜局,这样田厚威就以2-1的总比分赢下了整场比赛,爆出了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

  全场比赛的技术统计显示,田厚威在杀球得分方面远远胜过了李宗伟,以15-9领先,在网前小球得分上,田厚威也不逊色,仅19-20落后一球。其余各个方面,二人也是平分秋色。

  不过客观的说,田厚威虽然在这场比赛中赢了李宗伟,并不能代表田厚威已经真正步入了一流高手的行列,他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也希望我们的小将能够戒骄戒躁,取得更大的突破。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