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京晚报:斯塔诺相当靠谱

2013年04月06日16:11
来源:北京晚报

  一向聪明而有自知之明的德拉甘这回摊上事了!什么事?一事是一叶障目,不知后辈之长进;一事是输了还不知输在哪里。何以见得?赛后发布会上,德拉甘一方面称赞小老乡斯塔诺带队出色,但另一方面又说国安队机会不多,所进一球只因江苏队上半场发挥欠佳所致。前者是客套话,不必多说;后者是糊涂言,但却让我们得出一个结论:斯塔诺是一个靠谱的人;而拿到去年中超最佳教练的德拉甘,却有点倚老卖老,至少本场比赛是这样。

  这场球江苏队上半场,或说前75分钟确实表现不佳。不佳主要体现在德拉甘带队两年着力打造的快速反击失灵了,由任航、吉翔组成的左翼和由周云、孙可构成的右翼,一向是比翼双飞,高速推进,即便中超惨败于恒大,亚冠惨败于首尔FC,江苏的两翼齐飞、快速反击战术也没像昨晚那样疲软不堪,严格地说根本就没看见飞起来!这绝非是4月2日刚度过59岁生日的德拉甘心慈手软,有心要放小老弟一马,而是斯塔诺极有针对性的战术设计,钳制了老大哥,让他以不变应万变的想法栽了跟头。

  斯塔诺这个针对性战术是什么?答案就两字:控球。以控球战术抑制江苏队的反击速度,你急我不急,你快我偏慢打,让你陷入我的节奏中毫无办法,这在上半场体现得非常典型。双方各有可怜的3次打门,但控球率却是国安54%对江苏46%,这个差距最大峰值时达到69%对31%。虽然德拉甘站在场边一再喊叫,甚至把任航叫到身边面授机宜,可没用,斯塔诺设计的控制战术像一个太极高手,拳风始终罩着江苏队,令其动弹不得。

  设计这样一个控球战术,除了针对江苏队的战术特点,也特别考量了国安队自身的两个实情。一是国安队乃疲惫之师,刚从中亚塔什干走了一个来回,江苏队是以逸待劳,打控球战术比打对攻战更节省体能;二是国安队小快灵的细腻球风,让全队有很强的执行能力完成控球战术的目标,没这个能力,再好的设计也是白搭。

  新赛季打到今天,双线打了七场球。中超4战,4个对手恰好两强两弱,两弱是两匹升班马,两强是去年中超的冠亚军,国安队3胜1平;3场亚冠是两客一主,成绩是1胜2平,斯塔诺交出了自1994年足球职业化以来最出色的答卷,掩藏在成绩单背后的,是斯塔诺知人善任、攻于心计的战术设计。中超他经受了洗礼,亚冠他度过了最困难的半程,两个战场各有安排,针对性均很强,他把手上这把纸面实力并不强悍的纸牌,通过精心运筹发挥出了最大的威力。我不敢说今年国安队一定就能取得极好成绩,但仅以中超与亚冠开局而言,已不难得出这样一个结论:斯塔诺是一个靠谱的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