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世乒赛国乒选拔赛|国乒直通巴黎选拔赛 > 女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丁宁终拿到迟来的门票 借鉴张怡宁挫折也是财富

2013年04月06日16:4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4月6日,中国女乒“直通巴黎”第三阶段选拔赛展开首日争夺。丁宁连胜两位超新星陈梦、朱雨玲,拿到了女乒的第5张世乒赛单打门票。纵观整个直通选拔赛,丁宁遇到了很大的困难,在前两阶段连续失利,最终凭借在第三阶段的爆发,拿到了一张迟来的门票。

  在伦敦奥运会之前,丁宁堪称中国女乒的状态一姐,连续夺得了世锦赛和世界杯的单打冠军,强势锁定了奥运会的一个单打参赛席位。不过自奥运会之后,丁宁状态平平,这在直通巴黎选拔赛体现地尤为明显。第一阶段选拔赛,丁宁仅获第4,无缘前两个世乒赛单打直通名额。很快到来的第二阶段选拔赛也将诞生两个单打名额,丁宁被视为直通的大热门。不过谁也没有想到,在对付削球手方面,丁宁暴露出较为严重的问题,两次输给大黑马胡丽梅,最终无缘前4张单打直通门票。

  第三选拔赛在丁宁、朱雨玲、陈梦、文佳这四名选手当中进行,选手直通的概率很大,但对屡次错失直通的丁宁而言,则意味着很大的压力。在与陈梦的半决赛当中,丁宁充分发挥出了自己在防守、攻防转换方面的优势,直落三局横扫对手,昂首跻身决赛。

  与朱雨玲的决赛,丁宁打得非常艰难。从实力上看,朱雨玲已经不差于李晓霞、丁宁等国乒主力,甚至在一些先进技术掌握方面,还走在了这些“老将”的前面,而且冲击力十足。丁宁这场比赛打得非常艰难,尤其是决胜局大部分时间都处于落后。不过丁宁还是顶住了巨大的压力,尤其是最后几分,丁宁克服了心理层面的困扰,用自己并不是非常有信心的正手进攻,打开了局面,最终艰难获得了一张世乒赛单打的参赛门票。

  实际上,丁宁现在正处于一个转型期。丁宁防守出色,攻防转换能力不俗,这跟她的北京师姐张怡宁类似。不过丁宁在境界上相比张怡宁,都存在着明显的差距。这要求她在薄弱环节上取得突破,自奥运会后之后,换了新主管教练的丁宁着重提高自己薄弱的正手一板杀伤力。不过处于技术转型期的运动员,往往状态波动很大,就连“冷面女王”张怡宁也不例外。2007年,张怡宁进行增强进攻实力的技术转型,全年的状态都不够理想,尤其是在世锦赛上输了郭跃一个0-4。不过在结束转型之后,张怡宁很快王者归来。

  对丁宁来说,现在才拿到世乒赛单打资格,显然有些不太应该。不过在一届直通赛发挥不佳并不可怕,直通鹿特丹李晓霞打得一塌糊涂,不过最终还是挺进了鹿特丹世乒赛的决赛。通过这场决赛以及整个直通巴黎选拔赛看,丁宁经受了很大的锻炼。借鉴张怡宁、李晓霞的例子看,这其实也是丁宁经受的一笔财富。(搜狐体育 程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