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4轮 > 青岛中能VS广州富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外龙妙手造就四轮不败 法里亚斯保守自毁好局

2013年04月06日18:1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爽籁纤歌

  搜狐体育讯 中超联赛第四轮,青岛中能队回到天泰体育场,迎战此前三连败的广州富力队。三连胜球队遇见三连败球队,本身就颇具看点。就像有评论员调侃得,这是两支“不正常”的球队之间的交锋,本场比赛就要看谁能回归正常。最终青岛中能的连胜势头被终止,但比赛中张外龙还是展现了自己的回春妙手,被他推上中场的梅尔坎帮助球队扳平比分,取得赛季开局的四轮不败。

  上赛季,虽然富力的战绩更加出色,中能只是勉强保级,但青岛中能却在两支球队的直接对话中都以3-2的比分力克广州富力,两场胜利也都是荡气回肠,酣畅淋漓。特别是上赛季中超联赛第14轮,在广州大学城的瓢泼大雨中,中能队神奇地打入三球,迎来了张外龙回归中能后的首场胜利。而在联赛第29轮,事关中能保级的关键一役中,又是中能在主场依靠布鲁诺的一传一射和郑龙的梅开二度取得了保级的关键胜利。

  中能战富力似乎总是颇具心得,此番两队再次相遇,球队境遇更是有着天壤之别。中能取得历史最佳开局的三连胜,而富力则遭遇三连败,更重要地是球队似乎并不团结,法里亚斯的地位也受到了挑战,很多此前的主力球员被调整出主力阵容。

  上半场,广州富力队占据着场上主动,梅尔坎在后场偶尔玩火让中能后防线惊出冷汗,好在姜宁的射门并不精准。梅尔坎作为球队后防大闸,却经常要秀一下自己的脚法,出球速度稍显缓慢,好在有惊无险。但当比赛进行到33分钟时,场上的平衡被打破。拉斐尔中场断球,快速推进后,出人意料地横敲到中路,雅库布冷静停球,晃过了回访的矫喆和梅尔坎,右脚推射打入一球。

  中场休息,双方主教练场下斗法的戏码开始上演。先是张外龙一口气换了两名队员:卡里莫夫替下矫喆、朱建荣替下莫拉德,同时将队长刘健和梅尔坎的位置进行了互换。这样的调整显示了他的自信和对场上局势的清晰解读。上半场,中能队中场失势,全华班的中场和对方数名外援中场的配置占尽下风。而莫拉德和布鲁诺在前场则明显缺少支援,特别是莫拉德本身速度并不快,更多时候需要其他人为他创造机会。

  换人之后,卡里莫夫强化了中能的中前场实力,而朱建荣的速度也是对对方后防线的很大冲击。下半场中能队明显加强了对场上的掌控力。虽然全场来看,两队的技术统计差别不大,甚至中能的控球率还以49.07%稍逊一筹,但上下半场中能表现有着显著的差别。

  张外龙最精妙的调整则是让刘健和梅尔坎互换了位置,让本场比赛在本方后场表现活跃的梅尔坎位置前提,给他足够的发挥空间和特权。此前的比赛中,张外龙对刘健和梅尔坎的灵活使用就曾创出了很多经典的比赛。果然,被推到中场的梅尔坎释放了自己的能量,挤压了对方的进攻空间,压制了对方的防守球员。在中能的一次角球中,前点的富力后卫头球顶出,禁区线上的梅尔坎在后退状态下,直接左脚抽射,球直接飞入富力网窝,为中能建功。此球让张外龙眉开眼笑,此后中能攻势不减,最终拼下一场平局。

  反观对方主教练法里亚斯,面对赛季初的三连败,压力空前,急需止住球队颓势。也许对他们来说,平局也可以接受。本场比赛,他在球队领先之后,仅仅在第59分钟就换下了球队的箭头人物雅库布,换上了速度见长的张远,试图减缓进攻势头,稳守反击。

  雅库布对于富力队的作用不言而喻,进球效率也是高地惊人,中能队巴不得雅库布早点下场,而法里亚斯的换人正中下怀。替换雅库布的是外号“小飞侠”的张远,百米速度达到了10秒9。快马张远12岁才开始足球生涯,曾在清华附小度过四年棒球光阴,特点是他的运动功底和出色的爆发力。但足球功底以及球感显然和雅库布不在一个档次,下半场一次单刀球的处理就显露无疑,还有一次假摔也显示了他对对方后卫的无奈。

  最终,张外龙又一次显示了自己的神奇,而法里亚斯则因为保守又一次付出了代价,他还要继续在热锅上煎熬,不知道被换下场的雅库布作何感想。(搜狐体育 爽籁纤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