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世乒赛国乒选拔赛|国乒直通巴黎选拔赛 > 女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丁宁总结直通曲折:状态不佳 但信心从没动摇过

2013年04月06日20:42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 [(乒乓球)丁宁总结“直通”曲折 坦承自察状态 不佳]

     新华社广东河源4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历经三个阶段的队内选拔才终获一张世乒赛“门票”,这对于现任世界冠军丁宁来说,可谓从未有过的“艰难”。6日连续击败陈梦、朱雨玲之后,丁宁终于得到了去巴黎展开卫冕之旅的资格。总结自己这两个月来的经历,这名黑龙江籍的北京队女将坦承,自己近来确实状态不佳,但即便身处逆境也未动摇过信心。

    “奥运会之后,自己很长时间都没进行太系统的训练,今年之前的时候,自己在技战术上也在进行新的调整,所以在这段时间里自己的状态一直不是很理想,这次比赛之前也不断出现伤病,”丁宁说,“各方面的原因都有一些,所以自己这次参赛之前,也是希望这次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去证明自己。”

    和大多数国手一样,22岁的丁宁身上总有些这样那样的老伤,上月初在鄂尔多斯进行的女乒“直通巴黎”第二阶段世乒赛选拔赛和月底在广州进行的世界杯团体赛上,丁宁都是带伤上阵,而5日为第三阶段选拔进行热身训练时,她又弄伤了膝盖。

    但丁宁并不想过多强调伤病对自己比赛状态的影响。“我觉得在比赛中有一些伤病也很正常,自己还是要把更多的心思放在比赛当中,”她说,“现在是赢了,如果是输了的话,也不能舀这个作为借口,因为比赛输了就是输了,不管输赢,自己都以比较积极的心态去面对。”

    在6日的决赛中,丁宁与年仅18岁的四川小将朱雨玲苦战五局,赢得非常艰难,而双方在比赛中表现出的顽强意志与竞技水平不仅令比赛分外精彩,也得到了国乒女队主教练孔令辉的肯定。他说:“决赛五局球,两个人都在充分调动自己,始终在想办法摆脱对方,一直在调动自己的能力。”

    丁宁谈到决赛中双方比分胶着时自己的状态,说:“我还是非常相信自己的实力。当时打到这种情况,谁都不能说轻易就能舀下比赛,尤其第五局,双方多拍回合的球非常多,谁思想上有稍微一点的慌神或者稍微有一些想法,可能就会出现问题。”

    当记者追问她决赛中是否有感觉自己会输的念头,丁宁说:“确实没有,如果出现这念头,我觉得我当时可能就已经输了。所以虽然场上很困难,被对方打得很狼狈,对方拼我拼得很凶,但我一直鼓励自己要坚持,要积极去想办法。”

    “从前一段中山的封闭训练,到广州的世界杯团体赛,再到这次的‘直通’赛,丁宁状态恢复得非常好,而且比赛中也发挥得非常出色,”孔令辉肯定地说,“丁宁本身就是一个意志品质非常顽强、比赛中从不低头认输的运动员,这在今天比赛中体现得非常明显。”

    距离巴黎世乒赛开赛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作为女单卫冕冠军,丁宁最大的感觉是时间紧迫。

    “封闭训练的时间只有十几天了,”她说,“对我来讲时间是最宝贵的,但是我觉得首先还是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要把自己的身体先调整好,否则技术也不会有太大的提高。比赛越来越临近,要说技术上有太大的浮动,或者解决一个问题,其实是比较难的。”(完)2013/04/06 20:4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