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业余转职业拳手 阿里克里琴科都是表率(图)

2、穆哈默德-阿里
2/10

2、穆哈默德-阿里

2013年04月06日23:5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4月6日,两届奥运会拳击冠军邹市明将迎来自己转战职业拳坛的首秀,对阵墨西哥选手瓦伦佐拉。在国际拳坛像邹市明这样由业余拳手转为职业拳手,甚至在两个不同领域都取得成功的案例绝非少数。

  2、 穆哈默德-阿里

  穆哈默德 阿里被认为是历史上最伟大的拳王。1960年罗马奥运会时,年仅18岁的卡休斯-克雷在81公斤级的比赛中夺得金牌。1964年,克雷转信伊斯兰教,并改名为穆哈默德-阿里。随即阿里转战职业拳坛,他的拳击天赋使得他的战绩一发不可收拾。在1964年至1967年以及1974年至1978年间,阿里称霸重量级拳坛无人能敌。其间打了22场重量级拳王争霸战,在职业生涯61场拳赛中56次获胜。迄今为止,阿里在拳坛中的地位仍无人能及,在人们心中,他也成为了拳王的代名词。

(责任编辑:王燕芳)

     跳转至: 页 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