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邹市明转战职业拳击 > 邹市明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邹市明5天搞定主持人 浪漫求婚感动抱得美人归

2013年04月07日00:43
来源:搜狐体育

  在网上搜索“邹市明”,会出现不少“邹市明娇妻”的词条,其中不乏性感的修饰语。不错,邹市明的妻子冉莹颖曾是中央电视台主持人,两人的儿子已经快两周岁了。邹市明找女友也想拳击,“准、快、稳”。准-两个同乡一见钟情;快-从相识到相恋只用了5天;稳-生了儿子感情稳定。

  功成名就的邹市明,在接受采访时免不了被问及对女友的要求,他这样回答:“我希望她一定要孝顺。不一定漂亮,但有气质有个性。我念的书不多,希望她是个知识型的女孩子。”

  家乡人以邹市明为骄傲,他经常被请回家乡参加社会活动。当时,他和冉莹颖都作为嘉宾出席了遵义的一项活动。邹市明觉得眼前这个女孩子很可爱,又同为贵州人,没有多想就和冉莹颖互相留了电话。而冉莹颖此前并不知道邹市明是谁,她只觉得眼前这个男孩虽然个子不高,但笑起来眼睛弯弯的十分可爱,同时很有礼貌又很热心。他们俩人至今都记得,那天是2006年4月19日。

  当天,邹市明就约了冉莹颖一起吃晚饭,没想到到了约定地点,邹市明的父母也在,这“相亲”的场面让冉莹颖很不好意思。但邹市明也有“苦衷”,每次回家的时间太少,不得不把陪伴家人和约会安排在了一起。也就是那顿饭后,让邹市明认定了冉莹颖会是自己一生的伴侣。

  那顿晚饭过后,两人之间就是不停的电话、短信。终于,有一天送冉莹颖回家时,邹市明主动牵起了冉莹颖的手。两人从相识到正式交往只有5天的时间,5天之后,邹市明就动身飞往古巴训练,一去就是一个月。但这次除了父母,还多了冉莹颖为他守候。“虽然我们分多聚少,但是对于两人之间的感情我有绝对的信心。”

  冉莹颖则说:“你相信心灵爱人吗?和小宝(邹市明小名)在一起,不用说话,一个眼神就会知道对方在想什么。一桌人吃饭,他讲的笑话即使所有人都不笑,我也会哈哈大笑,因为只有我懂得他在笑什么。我想这辈子如果错过了他,不会再碰见这么默契的人。我们在一起就是为了爱情!”

  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为了不让邹市明分心, 两人商定既不通电话也不发短信,最终邹市明成为首个获得奥运拳击金牌的中国人。2009年卫冕全运会冠军后,邹市明表态:“女友对我支持很大,我也很希望尽快给她一个温馨和稳定的家。不能再让她等我了,打算明年结婚,反正一定要赶在伦敦奥运会之前。”

  邹市明向冉莹颖的求婚信物很珍贵,也很特别-北京奥运会拳击金牌,也是中国拳击史上的第一枚奥运会金牌。当邹市明将金牌捧到面前,冉莹颖明白了男友的意思,但还是怔住了。“这是最珍贵的礼物,尤其是为了自己理想拼搏的男子汉,这是他事业上最高的成就,把自己最珍贵,最宝贵的东西送给我,比钻石、比黄金更贵重,把我放在那样一个位置上,心里面很幸福。”冉莹颖说,“一个男人把自己生命中最荣耀的东西来献给我,以此来表达爱意,我有什么理由拒绝呢?他是个非常浪漫的人!”

  2010年5月6日,邹市明与冉莹颖在家乡遵义市订婚。订婚仪式晚上7点正式开始,第一个高潮出现在邹市明的教练张传良和两位启蒙教练登台之时,邹市明首先向三位教练献上了鲜花,在走到张传良面前时,邹市明屈膝跪倒,以示感谢,台下亲友掌声雷动,其中不乏有人暗自抹泪。看着懂事的弟子,张传良一个劲地笑,“我只希望他今后能真正静下心来在伦敦奥运会上再创辉煌!”

  第二个高潮无疑是求婚环节,邹市明兑现了自己用钻戒向冉莹颖求婚的承诺,浪漫的邹市明将戒指藏在拳击手套中,并假装不经意地让戒指从拳套里滑落了出来。而一向低调的冉莹颖在那个属于自己的夜晚,也终于不再忸怩,对奥运冠军百般“折腾”,直到邹市明俯首称臣,才肯戴上订婚戒指。

  2011年2月5日,邹市明和冉莹颖在贵阳举行了婚礼,结束了5年的爱情长跑。两人选择在2月5日成婚,其实也是迫不得已,原本,浪漫的拳王准备定在2月14日情人节当天举行婚礼,但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希望他能在国家队集训之前办,这样中心领导和队友们都能来参加。很有事业心的邹市明最终选择了大年初三,在婚礼之后,他已经开始联系伦敦奥运运会之后,冲击世界职业拳王争霸金腰带的计划。

  幸福的新郎官一大早就在自己的微博上向大家传达了喜讯,一句“今天,我婚了!”引来众多网友回帖道喜。而新娘冉莹颖也早在5日的凌晨就开始往微博上上传两人的结婚甜蜜照,并写下:“新郎官和新娘子,从此开始他们柴油米盐酱醋茶的幸福生活!”

  结婚前,邹市明跟朋友们开玩笑说:“终于娶到老婆了!辛苦啊!眼泪哗哗的。”而在婚礼上,他竟然真的流泪了,因为婚礼上有一些很感人的回顾环节,让邹市明很是感动,他发言时说:“上一次流泪,是北京奥运会夺得金牌时,今天我又流泪了,不好意思。”邹市明感动,冉莹颖也同样如此。两人的恋爱长跑中,也曾有过争执,但他们还是一道走了下来,婚前冉莹颖甚至连续几天失眠,她说:“许多年都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了,这是怎么了?”而在新婚前夕,她仍然还有点惴惴不安:“明天我要嫁给你啦?”

  2011年6月27日,冉莹颖顺利生下了一个5斤6两的胖小子。而此时的邹市明则一直忙碌着备战伦敦奥运会,对于不能好好照顾家人,邹市明非常内疚。在训练的过程中,冉莹颖也曾带着儿子到训练基地去看望邹市明。2012年8月12日凌晨,邹市明在伦敦卫冕了男子49kg级金牌,戴着金牌的他在儿子的见证下,与冉莹颖深情长吻。

相关新闻:

·邹市明四回合赢职业拳击首胜 拳速拳法对手崩溃
·十大业余转职业拳手 阿里克里琴科都是典范(图)
·邹市明:满意职业拳台首秀 坚信最终会拿金腰带
·邹市明战绩回顾:两夺奥运金牌 职业赛首秀完胜
·王国钧:邹市明首秀防守出色 距离保持还需注意
·韩乔生:邹市明首秀机警出拳准 没能KO略显遗憾
·拳王传奇:邹市明偷练终成大器 扮悟空进女浴室
·搜狐特评:像邹市明一样点燃你心中那一点激情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