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选秀网站盛赞王哲林低位技术 获评是姚明接班人

2013年04月07日05:3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BIGSHOT
王哲林特训增重 

  北京时间4月7日,1994年出生的王哲林被认为是下一个最可能登陆NBA的中国球员,他在自己的CBA处子赛季里就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因此美国的选秀网站“nbadraft.net”对王哲林进行了关注,分析了他的个人优缺点。

  分析认为,王哲林的优点在于:作为一位七尺中锋他有着出色的篮球技术并展现出了超出年龄的成熟和自信,在进入CBA的处子赛季里就有着统治级的表现,场均能够得到20.3分和12.9个篮板。王哲林以16%的进攻篮板比例位列联赛第五名,这在中国球员中位列榜首并超越了许多的美国外援,他在争抢篮板方面有着很好的机动性并且非常执着,他善于利用自己强壮的双腿进行卡位,对于篮板球有着很好的嗅觉,而且愿意进行身体对抗。

  王哲林出色的内线脚步能力和左右手全面的进攻技巧,使得他在低位能制造很大的进攻威胁。王哲林内线进攻时很有耐心,可以通过背身强攻后的后仰跳投或者是转身上篮来得分,在左侧突破后的右手勾手投篮令人印象深刻,他的双手手感柔和均可以在篮筐之上完成各种投篮动作。王哲林还有出色的策应能力,可以为队友进行很好的挡拆掩护而帮助球队得分,未来很多年里他都将是中国队的首发中锋。

  至于王哲林的缺点,分析认为:首先是身体素质的问题,王哲林的脚步移动速度并不是很好,他在中国联赛中可以利用力量和技术来击败自己的对手,但是进入到更高水平的联赛面对更强壮的对手时他会遇到问题。王哲林的弹跳和爆发力也不是很好,他不是一个出色的内线盖帽手,臂展低于NBA内线平均水平。速度的问题使得他在NBA挡拆战术后难以限制对手,进攻方面投篮能力不够稳定,罚球命中率只有63%,但看起来他会成为一个更好的投篮手。不过,王哲林的球风已经非常成熟,他的潜力不大。

  总体评价:王哲林在自己的首个CBA赛季里就迅速证明了自己,但是他还无法与姚明相比,在进入NBA前还没有展现出像姚明那样的统治力,不过他依然是姚明之后中国最好的中锋(易建联放入大前锋行列)。

  “nbadraft.net”在对王哲林的各项指标评分中,身体素质和潜力最低只有6分,最高的身高为9分,接下来是低位技术和领袖气质均为8分,防守、力量、跳投、篮板、敏捷性、进入NBA准备程度以及其他无形资产均为7分。

   (搜狐体育 BIGSHOT)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